news-details
(左圖)詹于萱被神醫治後,體重回復正常。(右圖)生病期間,母親不離不棄地陪伴禱告。(圖/詹于萱 提供)

「那時候禱告的信心已經不是我的,而是聖靈給的信心!」在死蔭幽谷之中,她用以西結書來宣告;原本被醫院宣判病危,卻奇蹟似的三周後順利出院,如同經上所說的「駭骨都要長出肉來」,體重從原本的23.6公斤,迅速回升,半年後完全康復。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詹于萱,國中時即決定受洗。自我要求很高的她,就像是一個「乖乖牌」基督徒,努力做好每一個角色,在教會裡面也參與許多服事。

 

那時候,別人怎麼看我,就成為我的價值。」考高中時,因不滿意第一次基測的成績,她參加了衝刺班,預備第二次的考試,渴望考到別人眼中的「好學校」。每當她感到壓力時,就無法正常進食,直到上了高中後,飲食不正常的情況更加嚴重。

 

直到體重開始急遽下降時,才察覺出不對勁;到大醫院抽血時,發現腎上腺皮質素過高,接著進行核磁共振、腸胃鏡等檢查,醫生皆無法找出使她無法吸收營養,體重急遽下降的確切原因。

 

在病情中,如同溺水之人的禱告

這個過程中,她來回進出醫院,住院一共六次,體重一路瘦到剩下23.6公斤。那段時間幾乎只能躺在床上,身上沒有什麼肌肉,也沒有力氣。她分享,過去自己的禱告很形式化,但生病後,對神的禱告是非常迫切的懇求。「就彷彿是溺水之人的呼求一樣!

 

最後一次的住院最為嚴重,當時媽媽發現她的意識陷入模糊,緊急送往醫院。經過醫生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研判是猛爆性肝炎,發出病危通知,準備要進行「氣切」。

 

這時陪伴的媽媽,在禱告中領受到「耶穌三天後死裡復活」的啟示,於是拜託醫生,再等待三天的時間。這段期間,雖僅注射高單位的營養液,但很奇妙地,三天之後,神真的拯救了她,脫離病危情況,也不用進行氣切。

 

在住院的第一周,她完全無法起身,意識時常不清楚,在診間撐著一絲力氣,與媽媽一起禱告。最無助痛苦之時,她學習讚美神,專注在神的偉大。「人在很沮喪時,會越陷越深,但是讚美神的時候,就可以跳脫出絕望的框框。

 

她也感恩,當時許多牧者和弟兄姊妹前來陪伴,給了母女倆許多鼓勵和幫助。過去很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她,此時發現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在七次的住院裡面,前半段我都覺得可以靠自己,(隨著病情加重)覺得無能為力,我才真正倚靠神,讓神作我生命的主!

詹于萱(前排中)和教會弟兄姊妹合照。(圖/詹于萱 提供)

宣告神的話語「骸骨要長出肉來」

除了讚美神之外,她開始每天用以西結書37:5-6,為自己的身體宣告,「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透過禱告,接下來兩周的住院過程,在各項檢查數值上,也顯示她的身體正快速地恢復。抽血的時候,測出血小板、血紅素過低,原本預計要輸血,沒想到隔天指數就回升到正常數值。

 

那時她因長期無法起身,肌肉萎縮,無法走路,也幾乎無法作任何動作;進行肌肉測試後,醫生告知有可能一輩子都要坐在輪椅上。但是當她一出診間,便決定要和媽媽一起宣告神的話語。

 

我和媽媽每天都會宣告,(我的)身體細胞、所有循環、器官,恢復神起初創造健康的樣子,宣告每次吃飯,腸胃都要吸收(營養)!」最後,她開始可以扶著床邊,起來走路。

 

她也坦言,最初用以西結書經文宣告時,心裡半信半疑;但是當越禱告時,就發現自己越有信心,相信神已經醫治了自己!「(那時候經歷到)很像在屬天超自然的醫治,我的信心已經不是我的信心,我沒辦法這樣禱告,是聖靈給我的信心!

 

從病危到順利出院,僅花了三周時間

在住院的第三周,她的腎上腺皮質素、肝指數恢復正常,身體機能逐漸康復,體重從原先的23.6公斤,上升至30公斤以上。在如此短暫的三周,就從宣判病危的情況,進步到可以順利出院。

 

那段時間,身體很不穩定,感覺會失去生命;每天早上能起床,都覺得很恩典,(我才真正體會到)生命氣息是從神而來!

 

出院之後,她仍持續用經文來宣告。當時因為營養不足,子宮無法正常運作,生理期停擺;經過半年的治療和恢復,體重達到正常值,生理期恢復正常運作。之後更順利回到學校,完成學業,現在任職於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

 

對於過去所經歷的死蔭幽谷,她深深相信,這是神所擺放「恩典的記號」,為要見證祂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她分享,除了身體的恢復,最重要的是打破完美主義,真實地回到神面前,重新跟神建立親密關係。

 

很多時候,我們軟弱不堪,但天父都會主動找我們;看似沒有盼望的景況,在神那裏都會找到盼望!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詩篇43: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