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6)環南市場已重新開放(圖為示意圖),人流明顯減少。右:廖文華牧師及同工協力將物資搬進萬華當地校園。(圖/廖文華 FB、吳旻樺)

人人關切疫情,從北農、環南市場、南機場社區到虎林街社區等,在超過1.5個月的三級警戒下,人心惶惶,更擔心「黑數」就在你我身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無症狀確診黑數仍多,多為青壯年。」你的心情,也正在失控中嗎?

市場人流群聚,天天直擊人心。近日環南市場爆出確診人數多達110人,根據三大市場至5日數據表示,確診數累計232人,南機場周邊一個700多戶的社區也淪陷,另一頭的虎林街也爆出社區感染,確診…


據報導,環南市場「熱區」確診者,有攤商,有外面的捆工、搬運工、附近的人,大部分都是年輕無症狀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坦言:「無症狀傳染力有比較偏高,比例不算低。」加上這些族群主要都是年輕人、勞動力、不自覺帶有病毒,影響範圍是相對廣泛。只能透過大規模 PCR 篩檢,找出這樣大部分的黑數。虎林街社區、南機場周邊社區紛紛貼出篩檢公告,提醒民眾。

不在螢幕上的孩子、窮人,要在我們心中!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社福機構「夢想之家」理事長—廖文華牧師,深入萬華受災區持續協助,針對近日環南市場的確診染疫情事,特於臉書發表,「看新聞或許很害怕,但你知道嗎?是他們餵飽了我們。牽動著大台北地區數百萬人每天吃的蔬菜、肉類、魚類、水果都來自萬華。幾十年來,萬華給出去的不是病毒,是餵飽我們的食物。

廖文華牧師呼籲,不在螢幕上的孩子、窮人,要在我們心中!他與同工連日仍持續至附近萬大國小、大理高中贈送物資,關懷萬華在地的孩子,因為有許多爸媽在市場工作,也深受牽連,多數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家庭,極需照顧。

左上:廖文華牧師贈物資,與充滿活力的雙園國中校長合影。左下:非常有愛心的萬大國小校長接受物資,還提醒說另一處學校學生更需要。(圖/廖文華 FB)
疫情,更「加速」與耶穌的親密關係

位於青年公園附近的貴格會三一堂,本來就居於萬華重災區,新建堂設於中和,位於新堂對門的「中和養護中心」也爆發許多年長者確診。早在疫情爆發時,他們就依照政府規定轉為線上聚會,藉此種種,使他們更「加速」與耶穌的親密關係。

貴格會三一堂楊京京姊妹,擔任教育部同工,配搭於婦女團契。她居住於青年公園周邊社區,與南機場社區僅有一大馬路之隔,也算毗鄰而居。居住社區亦屬多棟密集集合國民住宅區,多達5、600百戶以上,過去也傳住戶確診,她的同棟即住有確診者,尤其社區建築間距不大、電梯空間多戶共用,年長者危機意識低落,晨間走動的情形雖有降低,仍持續互動,種種因素皆易引發社區感染。

 

雖然天天都有宣傳車,宣導防疫,每層住戶樓層也是逐層消毒。但,得知社區裡近日就有年長者染疫過世,更覺人心的不安。

楊京京姊妹表示,她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更堅守禱告會,每天的禱告網絡至少5個以上,靈修使她心平靜。她說道,自己的母親得知老鄰居近日雙雙過世,鄰居家中的兒子也仍重症診治中,心情低落相當受影響。


她以基督的平安,安慰家中長者,在家中建立禱告祭壇,並與貴格會三一堂肢體連結,也因著這次疫情,兒少組、社青、敬拜領詩團,拉得更緊密,全教會聯繫禱告網多達50、60組以上,堅固更多弟兄姊妹的信仰,及慕道友的心。

無論市場或社區,防疫都不能放鬆,相信用禱告守望,上帝必親自眷顧這地的民。(圖/吳旻樺)
禱告的火不熄滅 
居家期間的禱告祭壇非常重要,她知道越禱告,就越得勝!禱告如同逾越節時,在門框上用牛膝草塗抹了遮蓋的血,能越過一切仇敵來的攻擊。她深信「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即使她居住的社區就有人染疫而亡,即使正居於「萬華熱區」,相信用禱告守望,上帝必親自眷顧萬華、眷顧全台的民。
 

不要小信,不要灰心,福音拯救世人

台北市的另一邊,虎林街社區感染也正爆發。疫情緊繃之際,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希望能揪出無症狀確診的社區黑數。

鄰近於永春市場周邊,是台北市召會信基大區服務範圍,第5聚會所H弟兄(化名)表示,疫情前,他們也常於市場、捷運站周邊地區發放福音單張,而雙北三級警戒下,行動雖有許多限制,改由線上聯繫時,人心卻是「柔化」的。


近日社區PCR篩檢,慕道友及未識耶穌者,人心普遍不平靜,長輩也十分憂慮因注射疫苗有風險,他發現,只要給人祝福與禱告,接受耶穌的人數更較以前多出至少2成。

中央指揮中心:「目前可說沒有失控。」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也陸續上線。

 

相信上帝的手,持續以慈愛憐憫拉著世人;願我們更多舉起虔聖的手,與神同工,求神的憐憫大大傾倒,代禱社區黑數能快快控制,代禱全民面對後疫情時代,能更有力量。一同迎接新的日子來臨!

 

精選要聞》

影/感動未信者!桃竹3首長鄭文燦、楊文科和林智堅,與10牧者渴求神榮耀與平安福臨城市

不只是「翻譯」,更是在傳遞神的話 王建玫:在神眼中沒有比較級

教會直播現場「工作人數」確定放寬後,遵守規定仍遇稽查? 備好內政部公告應對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