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歐洲罕見大雨成災,德國、比利時氾濫成災,死傷嚴重近百人,城鎮街道被淹,連重型家具都淹沒於洪流中,景象驚人。(圖/ WMO世界氣象組織)

強雨伴隨猖獗洪水「灌」穿歐洲,德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陷入歐洲百年罕見的暴雨決堤,城鎮街道被淹,數十萬家庭斷電,甚至全歐死亡人數逼近百人;同此之際,亞洲洪災預估也影響近數十萬人的生計。伴隨面對極端氣候洪災的驚訝,求神降下憐憫,仍帶我們進入受祂保守的方舟。

歐洲罕見暴雨,德國重創死亡人數近80人

科學家一再警告,人為造成的極端氣候,將帶來極端雨量。百年一遇的洪水災情,德國氣象局已發出豪雨特報,持續大暴雨,使得德國成為重災區。 

 

據外媒報導,席捲西歐的大雨,造成多國洪災,上千人因此失蹤;在德國導致至少80人死亡,於比利時則造成12人死亡。

 

德國正在經歷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天氣災害之一,救援直升機正在疏散受災民眾,許多絕望的居民,困在自家屋頂上避難並等待救援, 估計約20萬家庭受牽連。

 

正在美國華盛頓訪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洪災受害者深表同情,表達「心碎」,宣布將全力妥善幫助受災民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與梅克爾的聯合記者會上,致意說:洪水是一場悲劇,他真誠表達,對人命損失和災情,致上他個人與美國人民的哀悼之意。
 


科布倫次(Koblenz)位於德國萊茵河岸匯流處,原為著名觀光景點,狂雨導致河流潰堤,多處房屋倒塌,受災最為嚴重。

 

當地警方發言人表示:「我們目前尚不清楚屋頂上有多少人等待救援,已經緊急部署消防隊和救援人員至各地搶救;救援措施持續進行中,幾乎每過去一小時,都會找到新的遺體。」
歐洲遭百年罕見大雨,湖泊和河流決堤,鄰近的國家包含盧森堡、比利時、荷蘭和瑞士進入洪水警報狀態。(圖/ WMO世界氣象組織

盧森堡、荷蘭和比利時也降下異常大雨

根據WMO世界氣象組織表示,由於湖泊和河流決堤,鄰近的國家包含盧森堡、比利時、荷蘭和瑞士也處於洪水警報狀態。

 

比利時的韋斯德爾河已經潰堤,當局要求鄰近可能受災居民撤離,已知至少12人死亡。比利時10個省當中,已有4個省分派遣軍隊,加入救災。

 

荷蘭南部的林堡省有數千人,其中的法肯堡市位於荷蘭、比利時和德國邊境處,馬斯河已經達到歷史警戒水位,其市中心已經被大水淹沒,至少有一座橋被摧毀。政府下令緊急撤離。

 

亞洲地區,暴雨水災影響千萬人 

水淹中國四川大壩,吞沒船隻

7月份的亞洲地區,同樣遭豪雨襲擊。去年2020中國南方大片地區因長江及許多河流氾濫,災情影響超過 3800 萬人。今年7月,豪雨仍降至四川,街道水情氾濫成災,截至日前10,當地受災人數近12萬人。

 

當地民眾指出,自9日起持續豪雨不斷,而原停放於巴州區大壩附近的多艘船隻和快艇,因上下河道落差10多公尺高,許多船隻瞬間遭巨大洪流吞沒於湍急的猛水中,宛若電影場景一般,即刻碎成渣片,令人震驚。
 

日本靜岡土石流持續救災,九州南部9日至10日大雨

日本九州南部地區,也創下歷年新降雨紀錄,鹿耳島縣仙台河12小時的降水量超新高點,超越2006年以來新高,造成5人死亡,河水氾濫損毀附近地區,據說是「戰後最大」的一次。

 

《朝日新聞》報導,截至12日,鹿兒島、宮崎、熊本三縣遭受創紀錄的暴雨襲擊,至少11 個地點發生落石和土石流,共105棟房屋毀損。雖無人員傷亡,但多人急需安置。由於這場大雨,鹿兒島縣和宮崎縣4個地點,1小時降雨量和單日降雨量,已創歷史新高。


亞洲各地,包含印度、斯里蘭卡、印尼、汶萊也受到水災影響,成千上萬人仍在災情中或復健家園中。

2021全球不平靜!
歐洲、亞洲水災氾濫不止,北美千年熱浪野火不歇,極端氣候已帶來全新生存迫害,為迎接末後世代降臨,你我都要起來,成為禱告的人,
為全球極端氣候頻傳,災難慘痛中的人及快快恢復的景象代禱。

 

求神的憐憫、慈愛不斷絕,一直與所造萬物同在;願萬人得救,不讓一人沉淪!藉著災情肆虐之際,使人心歸向神,在主裡得著安息,願全地人民平安!
 

(資料參考BBCWION

 

精選要聞》

好好「愛自己」的4個操練,找回「屬天」身份!

迎來第二春! 中年走過喪偶之痛,進入神賜予「童話故事」般異國婚姻

全球基督徒受迫害與日俱增! 國際宗教自由峰會13日揭開序幕:「代禱,是最重要的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