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四位太空人升上太空,左邊的沃利是美國太空歷史上年紀最長的太空人。(照片來源/Blue Origin twitter)

一個禮拜前,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太空旅行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順利發射新謝波德號(New Shephard)火箭升空,貝佐斯與弟弟在此次航程完成了登上太空的夢想。這是首次全部攜帶平民的太空之旅,另外還有兩名乘客是18歲的高中畢業生戴蒙(Oliver Daemen)與82歲的女性飛行員沃利.馮克(Wally Funk)。他們是飛向太空的歷史中最年輕與最年長的人,而沃利.馮克為了這一刻,更是已經等了60年…

根據《NBC》報導,沃利.馮克是美國歷史上航向太空的人們中,年紀最長的一位。她在大學畢業那年拿到航空訓練的最高評等,爾後成為美國軍事基地首位女性民用機飛行教官,而在當時那個年代,一位女性飛行員並不如今日受到重視。沃利這一輩子都是非常優秀的飛行員,為的就是在等待一個上太空的機會。

 

沃利在1961年被納入「水星13號計畫」(Mercury 13 women),這個計畫找來了13位最優秀的女性飛行員接受上太空的測試,然而在嚴格訓練後此計畫卻宣告失敗。當時沃利低於規定的24歲,是獲選女性飛行員中最年輕的一位。

沃利的教會在她的重要時刻與她一起慶祝。(照片來源/Shannon Murray twitter

一直到60年以後,沃利被邀請成為貝佐斯登上太空之旅的其中一員,這是她從未想過的機會。82歲的她不但順利登上太空,還打破了首位上太空的美國人約翰.葛倫(John Glenn)77歲登空的年紀。她完成一輩子的夢想,歷史與她一同紀錄。

 

當沃利搭乘的火箭升空時,有一群她的朋友特別盯著大螢幕觀看,並且真心的為她歡呼──他們是沃利在南湖懷特教堂(White’s Chapel Church in Southlake)的朋友。幾個禮拜前,該教堂負責長者事工的蘿瑞.威廉斯(Laurie Williams)受訪分享,「沃莉是那種標準的人:只要下定決定,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蘿瑞.威廉斯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全教會一起倒數的畫面,他們與沃利一同見證這個時刻。「當我知道沃利真的能夠上太空,我哭到不成人形。她不只是女性的英雄和榜樣,更重要的是她深知道上帝看顧她,在意她的夢想並且親自為她實現!」

沃利曾經是水星13號計畫的其中一員。(照片來源/Shannon Murray twitter

回想60年前,當23歲的沃利完成一系列艱苦的訓練,仍然因為身為女性而無法上太空,她從未因此放棄這個夢想。往後的飛行生涯,沃利持續砥礪自己成為最優秀的飛行員,教導數千位學生,在許多年以後,她在一個最好的狀態下看著自己的夢想實現。

 

「沃利一直想要上太空,我們有時會談到這件事。」蘿瑞.威廉斯提到,前一陣子沃利告訴她,或許她這輩子沒有機會了,「我告訴她不要停止相信,一定會發生的。」喬斯.羅伯森牧師(Rev. Joy Roberson)也說,「這真是太棒了!」另外一位會友琳恩.佩蒂格魯(Lynn Pettigrew)更是開心,「我為她感到高興,我非常期待看到她上太空。」

沃莉說,自己等這一刻等了60年了!(照片來源/jeffbezos instagram

當貝佐斯前去告訴沃利,她受邀與他一同上太空,沃利又驚又喜的抱著貝佐斯──沒有人等的比她更久。

 

使徒行傳17章26到27節說,「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上帝看顧我們每個人,並對我們的生命有全盤的計畫。在我們一切所渴望的事情上,祂會按著祂的心意和計畫為我們成就,「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篇5節)

當貝佐斯告訴沃利這個消息,沃利激動的上前抱住他。(照片來源/jeffbezos instagram

火箭升空的畫面。(照片來源/Blue Origion YouTube)

 

精選要聞》

7/27至8/9全台防疫警戒降為二級 落實防疫原則,教會可室內50人聚會、進行愛筵

如何分辨聖靈、邪靈和自己的聲音? 靈神院長謝宏忠傳授幾招技巧與聖靈「搏感情」

擁抱我們的性趣! 林少軒:男女因性得建立身心靈全面深刻的連結,為此感謝也善加管理

報FB團/每日更新》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