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左到右分別為華神戴繼宗院長、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前信友堂主任牧師沈正,為董家驊牧師、師母按手禱告。(圖/影音直播截圖)

「多年前,看到有些教會的競爭,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心痛!」新任總幹事董家驊牧師敞開分享,此也成為其毅然決然接任總幹事的契機,並盼望見證從聖靈而來的「合一」!

世界華福中心今(31)日於線上舉行「新任總幹事就職典禮」,自2011年服事至今、辛勞奔走10年的陳世欽牧師,於今日交棒給臺灣董家驊牧師。他於最後道出「肺腑之言」,盼望華人教會擁有力度、寬度、深度,面對新世代挑戰。

 

華福成立於1976年,致力連結全球華人教會,與跨文化福音事工,為華人福音的重要推手之一。此次線上有來自20多個國家、500多位牧者一同觀禮,見證此歷史性的一刻!

前信友堂主任牧師沈正表示,「期許董家驊牧師站在時代破口,成為神教會的僕人!」(圖/影音直播截圖)

陳世欽牧師因疫情,於香港連線分享。(圖/影音直播截圖)

卸任前,陳世欽牧師道出「肺腑之言」

陳世欽牧師指出,此為首次單獨,而且於線上舉辦總幹事就任典禮。此外,現年40歲的董家驊牧師,也是歷屆最年輕的總幹事。

 

陳世欽感謝上帝的呼召和揀選,自己得以在華福服事期間,走過眾多國家,拜訪許多華人教會,也見證上帝豐富的恩典,以及信實奇妙的作為。但同時,其也發現華人教會的3個迫切需要。在即將卸任前,道出「肺腑之言」。

 

1.力度:華人教會對普世、跨文化宣教,仍有極大的成長空間,盼望透過華福連結,回應大使命。此外,各地的華人教會,也面對文化、處境、意識形態的挑戰,以及領袖的危機,需要有屬靈的力度,即是從聖靈而來的能力突破困境

 

2.寬度:面對新時代,教會需以謙卑的態度,與其他族群、機構等連結,並擁有國度的胸襟、眼光。

 

3.深度:期待華人教會的基督徒,可以成為生命扎實的門徒,實踐「信仰是生活,生活是使命」,並持續追求信仰的深度,活出持久的生命力。

 

最後,陳世欽感謝上帝,揀選董家驊擔任第7任總幹事,雖然其年輕,卻有極大的恩賜,以及委身的心志,特別祈求神恩待其家庭。並帶領華福,對華人教會有更深遠的影響

 

也期待各教會的領袖,可以用禱告、實際的行動支持。他盼望,未來要看見榮耀、聖靈的能力,在華人教會大大彰顯,並且走向萬國萬民,領人信主!

左為天韻合唱團副團長王玫與團員,帶領線上敬拜。右為天韻合唱團旅義大利女高音耿立姐妹,與司琴溫克強弟兄,演唱「華福會歌」,宣告華福運動的精神。(圖/影音直播截圖)

 

董家驊牧師:期待聖靈所賜的「合一」,連結眾教會

接任華福總幹事的董家驊牧師分享,在被按手禱告時,突然回想起20年前,在大學發生的事情。他在校園團契的服事中,看到不同宗派同心祈禱,內心極為感動。然而回到聯禱會中,卻看到有些教會爭競、比較的心,感受到上帝的「心痛」。

 

現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當看見孩子間彼此相愛,就極為喜樂。但若孩子對父親給予的恩典,比較、競爭、嫉妒,就會感到難過。

 

因此當兩年半前,聽到陳世欽牧師詢問,願不願意接任華福總幹事時,雖然內心感到「不可思議」,但憑著想要愛教會,締造教會間合一的心志,很快地答應。

 

董家驊指出,華福的異象為,「華人教會天下一心,廣傳福音直到主臨。」此處的「一心」,是同心持守基督耶穌的心,唯有如此,各界的弟兄姊妹才能夠放下自己,「跨越」文化、語言的藩籬,廣傳福音。

 

此外,現今世代中,更需要有「心」的跨越。如同神使用腓力去影響離猶太人最近,卻長期遭受忽略的群體撒馬利亞人。現今,上帝把萬民放在我們的身邊,需要去關懷身旁鄰舍。

 

以弗所書四章,談到「合一」由聖靈所賜,不是任何一個人拚命建立而成,而是我們真實領受的狀態,華福盼望持續成為各界的「橋樑」。同時,他也發現每個地區的華人教會,都有自己的恩賜。例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在多元文化的影響下,展現出不同面貌,見證上帝國度的「豐富」。

 

恩賜不是要凸顯自己,而是要分享出去,成為世界的祝福!當我們不是看誰大誰小,而是承認我們的不同,並願意祝福,視野就完全不同。」董家驊堅信。

董家驊牧師分享。(圖/影音直播截圖)

緊接著,董家驊分享,自己看見21世紀全球華人教會,共同面對的重大挑戰:

 

1.跨代的挑戰:現今眾多華人教會,面臨年輕人不斷流失。

 

2.跨界的挑戰:在文化的影響下,基督徒的信仰,常不經意與家庭、職場切割。但聖經中,尼希米帶職事奉,以斯拉受正統神學教育,兩人卻接續重建聖殿。未來如何縫合信仰、職場、家庭生活的割裂,是急需回應的挑戰!

 

3.跨文化的挑戰: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族群文化,此外還有數位文化、全球化下流行與消費文化,講究「才德至上」的價值觀等,都不斷挑戰教會的信仰,教會要如何因應,是重要的課題。

 

雖然華人教會面臨重重挑戰,但董家驊相信,「既然上帝容許,都必然成為福音的契機!」在世代的撕裂中,許多人也渴望看到表裡合一、同心的群體。期待藉由普世教會的合一,把上帝的福音,帶到萬國萬民。

 

「願神在教會中,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董家驊說。

邀請讚美之泉團隊,用詩歌「從這代到那代」同聲敬拜。(圖/影音直播截圖)

再來各地區華福區委會董事,皆拍攝影音,獻上祝福最後,周神助牧師祝福禱告,不僅為華福迄今45年的工作,獻上感謝,也特別把董家驊牧師,交在神的手中,懇求在主裡面,除清楚華福的異象外,更領受從上而來的異象,「懇求主,但願產生極大連結、爆炸、維持的力量,主我相信,我們要看到後來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

 

他哽咽說道,「但願主耶穌的恩惠、慈愛、聖靈的交通,常與我們眾人、各地區的華人、特別與我們在大陸的家人同在,直到永遠!」

 

精選要聞》

「擂台上見證神!」 在修女院成長、全台首位拳擊女王陳念琴8

耶穌,是最厲害的「解封」者! 廖文華牧師:掙脫你生命的囚籠,

情慾綑綁帶來的愧疚感,差點悔其一生! 神鼓勵他分享、被醫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