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車志立在《星光大道》中深刻經歷神,並榮獲冠軍。(圖/車志立 Facebook)

車志立在《星光大道》決賽時,其中一首快歌中,包含不擅長的饒舌、舞曲,排練時一次都沒有成功,非常緊張,不斷禱告。但當音樂一響起,歌詞卻湧進腦海;時間彷彿放慢,可以游刃有餘地表演,大爆冷門榮獲冠軍,真實經歷神的大能。不僅如此,還見證,堅決反對基督信仰的「鐵齒」父親信主!

車志立在星光決賽的舞台上,表演較不擅長的曲風。卻因基督信仰,心中有極大的平安,拿下全場最高分。(影音/我愛星光 YT

星光舞台上經歷神

車志立(藝名:車子)出生於馬來西亞2015年來台灣參加《星光大道》榮獲「冠軍」隔年正式在台灣出道 談起基督信仰,他分享,「我一直以來都跟基督信仰很有關係!」

 

學生時期,受同學邀請參加小組,也常從電影中看見基督信仰;出社會後,對許多事情感到疑惑,也在歌唱之路,屢受挑戰。

 

其個性深受華人社會薰陶,容易未雨綢繆,尤其歌唱比賽,面對轉瞬即逝的演出機會,儘管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卻仍然因害怕失敗,無法專注唱歌,他說,「當下我會緊張,很容易忘詞,這是我很深的恐懼;每唱一句,就會一直在腦海中想下一句歌詞。」

 

但有次比賽中,看到好友張和平,在總決賽的舞台上極為平靜、安穩,彷彿背後有股力量支撐,令其感到不可思議,事後好奇詢問,「為什麼你會這麼放鬆?」張和平回答,「是因為我的基督信仰。」

 

當晚,他們一路談論信仰至半夜三點多,隔天車志立馬上參加教會的聚會,深受觸動,也聽到雲彩般的見證。但因自己從未親身經歷,心中仍有一絲懷疑。

 

直到半年後,來台灣參加星光大道,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但要表演的第一首歌曲,卻是不擅長的快節奏音樂《愛是懷疑》,其中不僅有饒舌,還需要表演舞蹈動作,每次彩排都失敗,出現氣喘不過來、饒舌落拍、高音唱不上去等問題。眼看比賽迫在眉睫,卻總是失誤,令其緊張萬分。

 

後台有幾個選手也是基督徒,時常一同禱告。上台前,他自己也不停祈求,此刻,突然有個感動說:

 

神啊我很想要完全相信祢,但見證都發生在別人身上,我還是信不足,會懷疑,求祢把我的害怕拿走,讓我不要恐懼,可以專注比賽 !」

 

當站在舞台上時,車志立頭腦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第一句的歌詞,但音樂一下,剎那間,張口就唱出歌曲,並且越唱越順。專心的程度,甚至讓時間彷彿放慢,在跳舞時,感受到左側有攝影機靠近,在短短的幾秒內,他往前對著鏡頭,加入即興動作。

 

他的心中毫無恐懼,完全享受在舞台上。

 

我從來沒做過這樣的事情,我知道是神在扶持我!」車志立喜樂地說,那次表演,拿到全場最高分,後面表演擅長的抒情歌,也用放鬆、享受的心情演唱。在此次選秀中,大爆冷門榮獲冠軍。

 

車志立在比賽中真實經歷神,完全相信基督信仰,不僅如此,還見證全家—包括「鐵齒」父親信主的恩典。

因著基督信仰,車志立生命被神翻轉。(圖/車志立 Facebook

家人奇蹟信主

車志立的父母皆信奉傳統宗教,父親曾說過,「你可以相信基督教,但最好不要去洗禮,因為你還要繳10%的稅給『公司』,而且我走後就沒人掃墓了。」面對親戚傳福音,父親也極力抗拒,並表達,自己絕不會受洗

 

車志立參加星光大道時,家人還送符咒,要其喝符水。他事後曾跟家人說,「我不喝符水,也可以拿冠軍。」

 

在世人眼中,要讓家人受洗,看似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神的手卻介入,改變家庭!

 

當車志立回到馬來西亞後,家中出現財務狀況,他也不停為這件事情禱告;而令家人驚奇的是,家中的經濟真的出現很多翻轉,母親因此深受感動,願意走進教會,也帶著父親參與其中。

 

此外,原本堅決抵制信仰的父親,也從中感受到,家人經歷如此大的風浪,卻都有平安,因此好奇之下開始看聖經,逐漸認識神。然而因擔心未來無人帶領為長輩掃墓,仍不願意受洗。

 

但到母親洗禮當天早上,父親突然表示,願意一起去洗禮,令家人震驚萬分,也極為感動!開設販賣台式滷肉飯的「魯兄」,但店家卻因疫情,受到衝擊。(圖/魯兄 Facebook

疫情間緊抓基督信仰

現在馬來西亞疫情嚴重,車志立的表演機會銳減;原本開設之供應台灣美食的餐廳,也遭受嚴重衝擊,因此,他擔心自己的收入,會無法供應家裡的需要。

 

面臨真實的挑戰,他卻持續從神的話語中得力。當聽到牧師分享耶穌平靜風和海的信息(馬可福音4:35-41),心中產生很深的信念,堅信就算無法控制外界的狀況,只要盡力做好本分,將困境交託給神,神就會在對的時間點,串聯所有事情

 

儘管還是會有擔心的時刻,但車志立都會盡量「靜下心」解決問題,他堅定地說,「只要我定睛在神,相信神就會有最好的安排!」

 

精選要聞》

金紙商之女領全家歸主,「沖煞」沒在怕 林月女師母提醒基督徒應對傳統信仰的技巧

緊急代禱》耶路撒冷惡火蔓延中,6城鎮陷火海1萬人撤離,受傷與失聯人數尚無法估計

專訪》全美最大華人教會—劉彤牧師的超自然委身之旅 愛德華米勒的震撼教育成關鍵轉折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