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佳恩參與此次東京奧運比賽畫面。(圖/體育署)

泰雅公主林佳恩,曾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中,奪得射箭個人賽第五名,在今(2020)年前進東京奧運,參加混合團體、女子團體賽,並晉級個人賽16強。雖然中間近8年的時間,無法入選國手資格,但她感謝上帝所賜的恩典,讓她並未因此放棄熱愛的射箭,可以堅持到如今!

心境的轉折影響了結果

在此次預備奧運比賽的過程中,林佳恩坦言,內心其實很不安,等待名單的過程更是煎熬;後來在教會的RPG禱告小組中,她逐漸能以感恩順服的心,等候上帝的帶領。

 

當時因林佳恩的賽程較為後面,其他射箭選手都已結束比賽,最後只剩下她一人獨自前往賽場,內心非常緊張;於是在車上,她開始聽詩歌敬拜,心情才稍微平靜。

 

在空檔時,她打電話給父母,父親為她禱告時說道:感謝神讓她有機會前往比賽、求神賜給她勇氣。至此,她的心才完全安定下來。

 

在奧運會第一場單人賽中,原本對手只要再贏一回合,她就會輸掉比賽。「很奇妙,那時候我一點都不害怕,結果後來就慢慢變得比較準,逆轉了這個賽局!

 

在比賽過程中,腦海裡也會跳出過去牧師所說的話:「妳射的每一支箭,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榮耀神!回過頭看,按照當天比賽成績,其實很難贏得比賽,但林佳恩卻連續勝出兩場,最終進入16強才止步。

 

我很感謝神。緊張,並沒有讓我失去這場比賽!

林佳恩與教練彼此配搭在此次奧運比賽。(圖/體育署)

林佳恩與家人感情融洽。(圖/林佳恩 提供)

信仰激勵著她持續前行

她也分享,在東京參加奧運期間,仍持續讀經靈修的習慣。比完賽後,剛好就看到當天靈修本的主題是「以行動把握機會」,非常觸動她的心,內容大意是說,即使人努力工作,也有很好的條件,但也不見得會成功,而是需要一個機會

 

當下,她就深知,上帝鼓勵她,不是這次失敗就結束了,因為所有的機會都是在祂手中!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林佳恩,在國小國中時,就開始接觸射箭,直到高中參加正式的射箭隊,接受正規訓練。當時她獨自到學校宿舍,怕黑的她,最常聽的一首詩歌就是《主祢永遠與我同在》,成為她那段時間支持的力量,大學後也順利參加國家隊的集訓。

 

在2012年她參加倫敦奧運,嶄露頭角,在個人女子射箭比賽中,奪得第五名佳績。但在之後連續8年的時間,都未入選國手資格。

 

沒想到這段期間,上帝卻透過一間廠商的贊助,讓她知道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在高中時,這個廠商就開始贊助林佳恩,直到大學比完奧運後,接下來雖都未入選國家隊,但此廠商仍持續與她簽約。「這讓我很感動,因為我無法回報什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最後,她分享腓立比書3:13-14經文,「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藉此自我勉勵,不要陷入過去的成功與失敗,而是能隨時重整心態。

 

她也鼓勵大家,將自己順服擺上、全然獻給神;當每件事情都是為了榮耀神,生活就能充滿喜樂!

林佳恩在此次2021的東京奧運射箭比賽中,進入個人賽16強。(圖/體育署)

林佳恩與其他奧運選手、教練與防護員的合照。(圖/林佳恩 提供)

 

精選要聞》

金紙商之女領全家歸主,「沖煞」沒在怕 林月女師母提醒基督徒應對傳統信仰的技巧

緊急代禱》耶路撒冷惡火蔓延中,6城鎮陷火海1萬人撤離,受傷與失聯人數尚無法估計

專訪》全美最大華人教會—劉彤牧師的超自然委身之旅 愛德華米勒的震撼教育成關鍵轉折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