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張茂松牧師臉書、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教會人數停滯不增?氛圍大不如從前?本次「2021線上烈火特會」第四場,兩位「突破僵局」的牧者,分享他們如何「從瓶頸到得勝」!張茂松牧師在最後更帶出感動勉勵!

你不是參與一場秀,你是參與一場烈火的特會!聚會沒有所謂的講員,聖靈是我們的講員,我們不過是聖靈的出口。」張茂松牧師,於週(22)日行道會聯會「2021線上烈火特會」說道。

 

本場聚會邀請兩位馬來西亞教會牧者,卓越欣榮教會—郭珠玲牧師、鄰恩復興教會—吳清貴牧師,在線上接受張茂松牧師訪問,分享教會翻轉的心路歷程。

「2021線上烈火特會」與會者於ZOOM線上直播參與,照片可看到舞台螢幕上,呈現出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參與的視訊畫面。(圖/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師母」變「牧師」

從沒想過自己會「一肩扛起」牧養教會的使命……

 

2015年,身為牧師的先生猝逝。郭珠玲看著眼前剛為了建新堂,而被打成廢墟的建地,太多事情需要張羅,她心中徬徨不知如何前進。

 

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從來沒有在台上過。看著空講台、看著廢墟。為什麼他那麼年輕就回天家?為什麼會這樣?」郭珠玲牧師回憶說道。

 

當時她聽見敬拜歌詞:「我愛祢超越『生命中一切』」,心中十分拉扯。一方面要面對先生離世的痛苦,一方面還有許多羊需要牧養郭珠玲牧師不斷禱告求神開路,讓她清楚明白下一步該如何走下去。

卓越欣榮教會—郭珠玲牧師。(圖/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重燃信心,勤奮學習牧養

同年五月的一場特會,神在信息以一句經文,向她的生命說話:「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約書亞記1:2)

 

這時她心中燃起一股勇氣,明白這是神給她信心的鼓勵。她開始研讀大量屬靈書籍,和其他牧者的信息分享錄音帶,從他們豐富的經驗中學習如何牧養教會。

 

漸漸地,郭珠玲牧師學習依靠聖靈帶領。神也帶領她突破自己的心牆,甚至經歷為人禱告且得醫治的神蹟。

 

張茂松牧師:「當時教會真的是風雨飄搖……妳現在喜歡妳的角色嗎?」

 

郭珠玲牧師:「喜歡!非常感恩,我真的沒有想到。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談起過程中,會友給予的支持,郭珠玲牧師說:「他們不會把我跟其他牧者來比較,就是跟我一起走。因為同心,我們見證神、榮耀神。

 

過去大家都說我們是沒有牧師的教會,但現在有兩位牧師、一位傳道,真的感謝神。」看見廢墟如今成為上帝使用的所在,她滿心感恩地說。

 

近日馬來西亞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瀕臨崩潰。卓越欣榮教會籌措21台氧氣筒,作為及時雨奉獻給醫院。看見會友如此同心且甘心樂意的付出,她在會中尊榮教會弟兄姐妹:「感謝神!我以你們為傲!

卓越欣榮教會奉獻氧氣機予醫院,幫助院方挺過醫療量能緊繃時期。(圖/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張茂松牧師現場訪問畫面。(圖/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教會人數經歷瓶頸,努力做工卻毫無突破

「遇到瓶頸,怎麼做也無法突破。我認為要辦更多活動,但曲終人散,沒有人留下來,久而久之我們都很累……」

 

多年前,吳清貴牧師唯一的夢想就是「希望教會變大」。

 

「能夠讓教會增長的,我都去學。」吳清貴牧師說。但過程中他逐漸發現,教會與社會並無來往,好像「兩個世界」。他便又重新調整方向,讓教會融入社會、走進人群。

 

2001年,他開拓了現在的「鄰恩復興教會」,立志要建立一間「無牆教會」。以社區為導向的事工,前三年人數有明顯增長,從30人徒增至約兩百人。

 

這時吳清貴牧師的目標,依然是想盡辦法地讓教會「變大」但這時他遇見瓶頸,不論怎麼拼命地辦活動,努力多年依然毫無果效。

鄰恩復興教會—吳清貴牧師。(圖/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因思維轉變,人數竟飛越成長

大家都很沮喪,非常挫折。一直延續好幾年,直到2007。」吳清貴牧師說。

 

當年,他遇見了張茂松牧師。聽見這位牧者經歷的瓶頸,張茂松牧師向他分享,不要再在乎「人數」,反倒要注重教會的「屬靈體質」;讓教會成為「迷人且感動人的地方」。

 

吳清貴牧師心中赫然驚覺,原來過去他所在意的人數增長與「大教會」,帶來極大的壓力,使他在事奉中失去喜樂。

 

我不再很在乎自己出名,或有什麼得著,我覺得服事就變成很快樂的事情。很自由、很輕鬆。­」吳清貴牧師說。

 

因牧師自身心境上的調整,教會的氛圍也開始產生了變化。吳清貴牧師分享:「弟兄姐妹也很快樂地享受一起的服事,大家享受在主裡的生活。教會健康了、關係健康了、事奉健康了,感謝主!教會就很自然地成長了!

 

如今教會更發展出許多關懷機構,成立中途之家、教育中心、托兒所等等。疫情下更清空教會場地,成立食物倉庫,募集資源分送到社區各處。

 

吳清貴牧師依然將教會帶入社會,卻是「以『愛』而行」,神便大大將得救的人數加添給他們,如今教會人數已是翻倍成長。

鄰恩復興教會在疫情下,成立食物倉庫,募集資源分送到社區各處。(圖/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成為一間『迷人』的教會

「教會不在於大小,而是要能夠美、迷人、吸引人,成為別人祝福和幫助的地方。」—張茂松牧師

 

如果牧者用這樣的眼光去建立教會,會友就會非常快樂。因為你不是利用他們成功,而是幫助他們成功,使他們的生命成長。」張茂松牧師說。

 

張茂松牧師提醒,教會一定要走入社群,到有需要的百姓中間。當基督徒給予人「即時的幫助」,影響力就會出現;而我們每一位信徒,都應當是有影響力的「活水江河」。

 

江河流出去的時候,不是帶來土石流啊!是讓五穀雜糧都長出來啦!百花開放,讓萬物都有生命。

 

張牧師接著分享,基督徒不單是「蒙福的人」,更要成為「萬民的祝福」。我們不應停留在得福的階段,更要從聖靈汲取水源,並從腹中湧流出灌溉人的江河

張茂松牧師分享畫面。(圖/2021線上烈火特會直播截圖)

當我們一起幫助別人得蒙祝福,使人得到好處。「你會發現信耶穌很快樂、很尊榮,好有力量!因為你幫助別人,使別人生命被翻轉過來。」張牧師鼓勵道。

 

若我們只停留在個人蒙福、只看教會成長,我們便把聖靈的工作、教會的格局侷限了

 

張茂松牧師鼓勵牧者「不要小看自己,因耶穌也只有12人!」並以基督所述「鹽」的比喻勉勵,一盤菜只需少許的「鹽」,便能成為美味佳餚我們不當在意人數多寡,而是注重我們是否有被聖靈充滿。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必能成為美麗迷人的人

 

願我們都能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所到之處都發出吸引人的影響力!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2:15

 

相關報導》

你需要烈火式禱告! 一萬人齊聲呼求、震動天地:每個傳道人都是教會的「神人」

我們都是「天國人」! 迎接「生命中的五旬節」,沒有名講員,只需唯一且全備的聖靈

「沒什麼!我只是被聖靈充滿了」烈火特會壓軸—重量級講員張師母,敞開分享血淚見證

 

精選要聞》

專訪|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從迷信風水到「拜最大那位」,見證職場家庭雙蒙

如何更深入的禱告? 祝瑞蓮牧師:操練如同「四活物」鷹、牛、獅、人,在寶座前的敬

「眾人的代禱救了我!」葛理翰孫子染疫瀕死住院,把握機會向醫護傳講耶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