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佈道會順利落幕,他果然聚焦於上帝,沒有讓人失望,也沒有明星架式,這真是不容易。一個24歲的青年人,能夠有這種表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長時間累積出來的性格。林書豪很平易近人,沒有被NBA選上,會狂啃雞翅,佈道會見證也說自己曾經瀕臨崩潰,這些真實自白就是所謂「講台」而不是「舞台」,非常可貴。

      (照片提供/GOOD TV)

講台是真實的,舞台是虛幻的;講台是長久的,舞台是暫時的;講台表達上帝,舞台表現自己;講台承認軟弱,舞台呈現專業。同樣一個台子,同樣的節目,不同的是「心態」。

講台也好,舞台也好,我們都無法控制台下的人怎麼想。有時候,台上是舞台,聖靈卻可以感動台下的人,把舞台轉化為講台,讓觀眾歸向上帝;有時候,台上是講台,觀眾卻把它當舞台,參加一場盛會,滿足的回家,期待下一個舞台。

台上的人,其實也很難控制自己,魔鬼就是把服事上帝的講台,變成榮耀自己的舞台。每一個站在教會台上的人,都有這種相同情境的危機,一開始站講台,後來漸漸挪移帳篷成了舞台。講台不看重人數,舞台非常重視人數。

今日教會究竟是講台還是舞台?同工們站的是講台還是舞台?只有神知道。就算把講台當舞台,神還是可以任意工作,不受攔阻。但是,台上的人不能忘記以後要面對上帝的「審判台」,「問心無愧」是自我感覺,還是上帝的評估,只有那一天才算。

林書豪的志願,就是未來從NBA舞台轉換到教會講台,因為一座又一座的冠軍獎盃無法滿足人心,這不是演講,這是「見證」,是生命深處的經歷,不是腦袋的知識,我相信上帝會繼續帶領這個小伙子;我也相信,多給誰就向誰多要,他經歷神蹟,也要揹十字架,祝福他一直都是年輕人的榜樣,不是成功的榜樣,而是「倚靠主的榜樣」。

也祝福他不必等到將來,而是如他所說「為神而戰」,上演現代火戰車,現在就直接把NBA舞台轉成講台,用他的專業表現出基督徒的態度。聖經說,我們成了一台戲,人生是舞台;但是,不是商業舞台,而是信仰舞台,每個基督徒都要被呼召把屬於自己的「舞台」轉化為榮耀上帝的「講台」。

願我們不只參與林書豪佈道會,也有一個心志,將來與林書豪同被稱讚、同得獎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