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宣教士朴英愛,是家中第一位信主的關鍵人物,被家人稱為「作夢的女孩」,2008年來台至今,參與基督教宣道會景美福音堂宣教及牧養。(圖/記者吳旻樺)

韓國宣教士朴英愛,於安息年接受呼召,與夫婿洪駿杓牧師來台灣宣教。在韓國傳統禮教思想長大的她,是家中第一位信主的關鍵人物,被家人稱為「作夢的女孩」,2008年來台至今,喜樂傳揚耶穌是主!

朴英愛因著對華人宣教的負擔,接受基督教宣道會景美福音堂(C&MA Alliance Jingmei Church)閔韓植主任牧師的引介,來到台灣宣教,走在主引導的道路中。


幼時上教會的經歷,深植在心
兒時,她生長於韓國京畿道地區,她們大家族一直奉行韓國儒教,有許多拜祖先的儀式,她一共有10個弟兄姊妹,排行老三,她特別受到長輩的疼愛,有一位遠親奶奶,總會帶她去教會做禮拜。她記得,天候不佳、路況不好時,奶奶會將她揹在背上,她的小手一邊拿著厚厚的聖經,一邊抓緊奶奶,奶奶慢慢跨越一個一個的石頭前行。她深深感受來自長輩的溫暖及愛。

 

當時,家族中的父執輩,完全不同意任何人接觸教會,她只能偶爾「偷偷的」跟著去。那一份長輩的愛,她始終放在心裏,深覺甜美直到現在。後來好長一段時間她都沒再接觸教會。

平時努力學業的她,也沒有想過教會,直到17、18歲時,聖經約翰福音的話,竟非常突然地「叫醒她」。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她深覺上帝的催促,不去的話上帝會罵她,她就去了教會。

 

家人雖然都反對,她還是帶著弟弟妹妹去教會,結果祖父知道她們都成為基督徒,大大發怒並威脅著要斷絕關係。

韓國宣教士朴英愛,來台宣教,與姊妹們舉辦韓式料理班,吸引許多慕道友,也有多人歸入主名。(圖/朴英愛 提供)
堅定為主站住,全家得救

她們常常受壓於韓國傳統家庭的脅迫、在定規要祭拜祖先的為難中,她們信主的心卻更加堅定,彼此鼓勵且警醒,在週間,將個人份內的事及家務都做好,以便週末主日時可以「悄悄地」前往聚會。

她帶著弟弟妹妹堅定持續為家人禱告,七年後,媽媽也接受福音,礙於祖父的威嚴,媽媽只能偷偷從後門去教會。不久後,祖母一看說道,「妳們死後都要去天國找上帝,那我一個人怎麼辦?」於是也偷偷跟著去歸入主名。

 

她越發堅定,順從禱告的「權能」,相信神信實的話語,必能讓全家都得救。

祖父、父親都非常反對,但是奶奶與母親卻深愛聖經,熱切服事教會。當時,她們於家鄉京畿道的「長老教會-丹月教會」聚會,教會樓頂上有一個「晨鐘」,每晨都要敲鐘,她母親信主後,自願接手擔任敲鐘服事。這原不是簡單之事,且必須是教會中有輩份者才能做的;母親天還未亮,就摸黑出門,而且必須用力拉動一根長長粗繩才能敲響。母親忠心敬虔地,天天準時於清晨4點半敲響晨鐘,直到母親過世後,接手的人無法敲出合適的鐘聲,又遭鄰居反對後,才漸漸地停止晨鐘。

 

被稱為「作夢的女孩」,藉著異夢聽見神的信息
剛開始她對聖經仍不太懂,只是單純地想要親近主,她向主許願要100天早上禁食禱告,求上帝清楚帶領她如何活在神面前?她希望能聽見神的話語,但98天以來上帝都沒有說話,她儆醒靜聽不肯睡覺,深怕睡著就聽不到了。


沒想到,第99天時不小心睡著,卻連著兩天有相同的「異夢」臨到她,夢中天上有一戶三個房間的房子,看到那一位長期精神狀態不好的鄰居姊姊,她恐懼地走近那位姊姊,用手比了一個十字架,就看見「鬼」從她身上逃跑了。


她突然醒悟過來,上帝大有權能,在夢中讓她去趕鬼、傳福音,將生命的救恩帶給周圍的人,於是她開始認真傳福音,就帶領鄰居姊姊得救了。手拿著《四律》的福音小冊,不管男女,逢人就傳福音,想傳福音的心相當迫切。她就到首爾進入神學院,開始學習宣教。

朴英愛手拿《四律》的福音小冊,不管男女,逢人就傳福音,想傳福音的心相當迫切。(圖/記者 吳旻樺)

她被稱為「作夢的女孩」,因常有異夢的預示。

 

她進入首爾「長老教會-預定教會」擔任兒童主日學老師,當時她才22歲。她回憶道,父親還沒得救,有一天她又有異夢,深感是不好的預兆:夢中顯示家鄉的房子,東邊日出之處,鮮紅的太陽冉冉上升,同時,曙光中竟有一個「十字架」也緩緩升起,她心頭一緊,十字架代表苦難。隔天,她趕緊跟妹妹說,「家裡會發生事情,我們一起多禱告。」  
 

神是信實的,必要成就

朴英愛的父親在家鄉當醫生、辦學校,工作非常繁忙,沒想到此際,父親竟然因過勞突然有腦中風病倒。她趕緊回家鄉,守在爸爸身邊不住禱告,跟上帝說:「爸爸若醒過來,她願一生奉獻服事神。」不久後,父親甦醒也恢復的很好,鄰居親友都認定這必是禱告的功效,父親也就受洗歸主。她則安心地回到首爾繼續服事。

 

她藉著異夢,經歷上帝每一步的帶領,無論是福是禍,不管旁人怎麼看,她都坦然接受,也經常邊走邊唱著詩歌,熱心愛主。她信靠上帝應許的話,約翰福音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成為她的力量。

 

爺爺雖然反對信主、排斥牧師,她還是常買冰淇淋給爺爺傳福音,她持續與家人禱告,參與教會禱告會,禱告多年,且堅定的說:全家人都得救,她才願意結婚。

 

後來爺爺年紀大生病無法行走,她更加情辭迫切的懇求主。她拿著「四律」向爺爺傳福音,躺在床上的爺爺流下淚來,並且接受福音,承認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她請牧師來家裡施行洗禮,無法行走的爺爺90歲受洗後就起來,正式到教會,享受了七年的教會生活,爺爺陸續傳福音給周遭親友鄰居,於97歲才過世。


全家都得救後,她照著神給她的異象進入宣教機構,受差遣往華人地區宣教。1990年去大陸邊學中文,邊傳揚福音,卻因著身體不適,動完手術仍未好轉,她以耶利米書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求問神


她以為自己不會結婚,不過在大陸手術後靜養期間,上帝給她結婚的日期,所以,她順服神的帶領,隔年回到韓國,五月就和洪駿杓牧師結婚成家,夫妻二人竭力服事於韓國安山教會,牧養許多華人留學生。

朴英愛與夫婿洪駿杓牧師,成立基督化家庭,竭力服事,從韓國安山教會來到台灣已13年,牧養傳道。(圖/記者 吳旻樺)

所有的經歷都是上帝的安排
2008年,她進入安息年,靜聽神的差遣。此際,台灣宣道會景美福音堂的閔牧師,聯繫並邀約他們來台灣配搭服事。她與洪牧師一起來台灣,繼續實現她對華人宣教的事工,原來預定一年後就回韓國,沒想到至今仍在台灣繼續同工。

 

她很喜樂委身於景美福音堂,與同工姐妹們拿著小冊子,傳送福音傳單,與韓國姐妹們一起開創韓式料理班,帶進許多福音朋友,有多位慕道友,因而得救。
 

她來到台灣多年,堅定持續的秉持聖經的話,看見台灣基督徒比例也越來越高,許多年輕人也願意宣教,對待外國人或基督教都很友善,願福音能廣傳台灣各地。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精選要聞》

領受你的「明年度經文」,從現在開始尋求! 踏出疫情的方舟前,先為自己做「

10年後,上帝仍要他去追同一 今攜34度打造「本土

平鎮浸65週年堂慶」暨按牧典禮》昨日垂死教會成明日宣教旗艦!黃烱榕牧師:上帝揀選愚拙人,連在基督身上

【聖地咖啡禮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