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晨曦福音戒毒學院按立牧師傳道;右圖:晨曦會藉福音大能幫助毒癮者脫離綑綁。(左圖/截自晨曦會YouTube頻道;右圖/shutterstock)

「神不是揀選『有資格』的人,而是裝備『被呼召』的人!」晨曦會福音戒毒事工,用福音領人脫離毒癮綑綁,在生命重生後,福音戒毒學院會進而裝備工人,差派拯救更多靈魂。6日下午,「晨曦福音戒毒學院25週年感恩會暨晨曦會按立牧師傳道」,於永和天恩堂舉辦,感恩上帝25年來的恩手帶領。

晨曦會,願明光照耀在黑暗的心靈,秉持上帝託付的使命,藉由福音大能,使毒癮者脫離綑綁,進入到自由,生命得著更新。在25年前,並成立「晨曦福音戒毒學院」,以裝備神國工人

 

晨曦福音戒毒學院門訓主任姚馮吉牧師,感謝上帝25年來的帶領,因祂在十架上的愛,使我們從罪惡過犯中被拯救出來,享受到真理的自由、豐盛的生命。他並禱告,願神親自堅固每位弟兄,在這彎曲悖謬的時代,見證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蒞臨現場的法務部副司長吳怡明,感謝晨曦會在戒毒體系中是「先驅者」。過去的戒毒方式,多是將吸毒者「關起來」,而隨著時代進步,觀念也跟著改變,明白吸毒者多是因承受情感、家庭生計等壓力,才靠毒品維持精神慰藉,但這不是用「關起來」就能解決的問題。

 

「不是一定要關到戒毒所或醫院治療,(而是)藉由身心靈淨化,讓他們能復歸社會,希望晨曦會跟我們法部繼續攜手向前。」吳怡明說。

左圖:晨曦福音戒毒學院門訓主任姚馮吉牧師。右圖:法務部副司長吳怡明。(圖/截自晨曦會YouTube頻道

接著,莊百億長老回憶,過去在美國舊金山,巧遇劉民和牧師,彼此於海邊交通心中負擔,後來成立了晨曦門徒訓練中心(現為晨曦福音戒毒學院)。

 

我們看見上帝所創造廣闊的海洋,我們何其渺小,在那天交通過程中,看見這些人(戒毒者)身心受過創傷,但是蒙恩了,神的恩典改變他們,能夠被神來使用!

 

他以「持守異象,忠心事奉」為題勉勵,使徒行傳26:19-20「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1.持守異象:

復活的主耶穌向保羅顯現,給保羅託付,差派他作執事與見證,到百姓和外邦人那裡傳福音。

 

2.忠心事奉:

保羅30年來持守「天上來的異象」,人有軟弱、不配,但神賜恩典與大能。

 

莊百億長老勉勵眾人學習如同保羅持守異象、和忠心事奉的榜樣。在保羅的事奉地點,先是大馬色,後是耶路撒冷,至猶太全地,如同耶穌給基督徒的大使命,事奉內容即是勸勉百姓悔改歸向神,叫人們的眼睛打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主,並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如今晨曦會已發展出國際晨曦會,服事足跡擴及泰國、美加地區、英國等地,異象就是要引人歸主。

莊百億長老勉勵,要持守異象,忠心事奉。(圖/截自晨曦會YouTube頻道

左圖:陳建豪傳道,從門訓學院的學生到同工位置,他分享,訓練福音工人的過程非常嚴謹,以聖經為根基,以神本教育,使人的生命不斷改變和更新,並感謝許多陪伴的老師,如今他立定心志,持守晨曦會的戒毒使命。右圖:郭明璋牧師分享,很榮幸能被邀請成為老師,過程中教學相長、並深受激勵,期許晨曦會帶出國際性與普世性,繼續被主使用。(圖/記者王詩瑜)

謝榮生牧師感恩上帝供應晨曦會的一切,勉勵所有福音戒毒學院的老師、學生,看見上帝所給的使命。也為著有負擔要進入學院裝備的人禱告,願其將生命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在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主。(圖/截自晨曦會YouTube頻道

接著晨曦會按立牧師傳道,黃子石長老分享,此次考核不是考試,而是五位同工尋求神給的印證,來選擇神合用的僕人。從學生的信仰、事奉經歷、品格、領受的異象等,共選出9位弟兄按立為傳道或牧師。

 

神不是揀選有資格的人,而是裝備被呼召的人!」他勉勵,投身晨曦福音戒毒事工,要善用恩賜,承接聖職,同享榮耀。

晨曦會按立牧師傳道共九人,其家人也一同上台,表示全家同心服事主。(圖/記者王詩瑜)

鄭明仁牧師代表祝福禱告:「愛大赦免也大,所以祢呼召他們,祢的愛很大,他們就要走向充滿荊棘的服事路,主的手按在他們身上,在遼闊無際的屬靈戰場,賜給他們更多的力量,承受你極大的恩典,把人帶到基督的台前,讓他們真的堅守異象,一生來事奉祢!」(圖/記者王詩瑜)

彭盈陵牧師致謝詞時、分享見證,他說,過去吸毒十年的光陰,在罪中生活,生命了無生趣。「我沒有力量,因為罪在我身上發動,感謝神恩待我們,讓我們這群被改變的人,可以有重生的日子。」

 

信主後,領會到「除祂以外,沒有別的拯救」,於是調整生命價值觀,看萬事為糞土,以基督為至寶,並有衣有食就知足。如今能幫助吸毒弟兄,有能力付出,榮耀神、造就人,是最喜樂的事。願保守自己不在罪中生活,靠主堅持下去,並服事那些軟弱的靈魂。

彭盈陵牧師致謝詞。(圖/截自晨曦會YouTube頻道

接著,柯志明教授以「十字架的道理、救恩與揀選」為題證道,他感謝上帝使自己有機會參與晨曦會事工。兩千多年來,有成千上萬的人,見證上帝福音的大能,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的雲彩圍繞著我們,而晨曦會就是在台灣的另一朵雲彩,非常真實展現在台灣人面前。

 

唯有上帝能夠改變人!」改變深陷在毒癮裡的人,晨曦會的特別之處,即是藉福音助人戒毒。而戒毒是福音的果效,甚至是一個比較次要的果效。真正最重要的果效,是生命的重新改變。

 

如果他的生命沒有改變,沒有辦法真正的戒毒!」柯志明並指出,最可怕的毒,其實是靈魂的毒:不認識那位真正創造我們的上帝,活在謊言中,卻以為認識真理。

 

毒是一個人犯罪的表現之一,晨曦會的核心是福音;改變吸毒者,並非靠人,而是靠福音的大能。若不是上帝的大能,吸毒者無法離開綑綁。

 

「不論你以前是怎樣的人,多糟糕和無可救藥,世人多討厭與踐踏你,只要你願意相信耶穌基督,相信十字架的寶血,你就可以被拯救,從死亡中活起來,坦然無懼到上帝面前。」

 

死亡截斷了愛和生命的可能性,得到全世界,但沒有生命,是沒有意義的。上帝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是最珍貴的。那麼如何得此永恆生命呢?

 

你要放棄你有能力,你要承認你是罪人,無能的人面對罪惡和死亡是毫無能力的,唯獨相信耶穌基督,(才)能有永恆的生命。

 

並以歌林多前書1:17-25提醒,上帝特別揀選「愚拙」的人,彰顯祂的大能、公義和智慧。而晨曦會的同工,都是很重要的見證人;成為牧師傳道,並非特別高人一等,乃是要去服事,要時常謹記,自己原不配得,是上帝刻意的作為,揀選成榮耀身份!

柯志明教授證道。(圖/記者王詩瑜)

林治平董事長勉勵所有事奉者,「今天世界的文化,讓人越來越不像人,神預備不同恩典,讓你去領會,我們可以在事奉上,當你付出的時候,上帝豐盛的能力進來,一個人陪伴另外一個人,兩個人越來越是人。若有人在基督裡,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圖/截自晨曦會YouTube頻道

最後,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分享,當年自己在香港晨曦會戒毒,被差派來台灣時,身上什麼都沒有,恩師陳保羅牧師,告訴他要有信心,「平平安安地去,不用再回來」,如今終體會其中深意。

 

聖經教導我們,生命沒有改變,戒毒有什麼意義呢?我們就是去愛他們。」願一生作主工,如同晨曦會使命:「門徒訓練,戒毒宣教,建造生命,全人康復,完成大使命!

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精選要聞》

 

付上集體性代價,清晨六時全台逾6百教會、上千祭司為國獻祭! 國家祭壇:TIKVAH是基礎工程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 五牧師生命從破碎到為主所用,活出命定、承接大使命

你身邊有「不太好相處」的年長者嗎? 這些「絕招」助你皆大歡喜,釐清常見問題盲點!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