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肯塔基州災情慘重。(圖/WxChasing- Brandon Clement影音截圖)

龍捲風橫掃4州,逾70人喪生,一個小鎮被大幅摧毀,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地於斷壁殘垣四處救難。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一名資深氣象學家說,「昨晚是40年來,最令我震驚的氣候災難之一!」

10日深夜至11日凌晨,至少30個龍捲風,大幅侵襲位於美國中部的阿肯色州、伊利諾州、肯塔基州、密蘇里州、密西西比州及田納西州等6個州。目前已知逾70人喪生,很可能上看百人,最嚴重的肯塔基州至少50人罹難。

 

整體統計,期間約5千5百多萬人受到嚴重影響;11日,逾15萬戶停電。CNN氣象專家表示,這次的氣候災難將影響全國半數居民。

受災小鎮空拍。(圖/NBC影音截圖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11日凌晨表示,該州災情嚴重,是近年經歷最強烈的龍捲風。此次推測24小時內共有32起龍捲風,路徑長度遠超過平均值,極為罕見,其中之一還橫掃了4個州──若此事獲得證實,則可能是史上路徑最長的龍捲風。

 

在龍捲風肆虐的這段期間,氣象局共發布146次龍捲風警示,是史上12月份的記錄中,最多的一次。

 

總統拜登宣布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他形容為「難以想像的悲劇」,同時表示,這很可能是國家史上最嚴重的龍捲風災情之一,會提供最大的支援,並繼續為此禱告。

受災小鎮空拍。(圖/NBC影音截圖

肯塔基州境內,居民約1萬人的梅菲爾德小鎮( Mayfield)大範圍被摧毀夷平,居民苦不堪言;倒塌的建築物造成大批傷亡,消防隊員疲於救災奔命。其中一間蠟燭工廠,事發時有100多人在內,數十人因此身亡;事發後,這間工廠如同被炸彈炸過一般慘不忍睹。

 

一名倖存員工表示,事發前,工廠的電燈開始閃爍,大風使眾人難以站立,然後聽到「砰!」一聲,房子快速倒塌了,她被壓在廢墟內2小時後,被搜救人員救出。

 

由於當地救災機構也遭龍捲風摧殘,亦拖慢了救援速度。同州的格雷夫斯郡 (Graves County)法院和監獄,也都受損。有民眾表示,自己家完好無損,但鄰居的房子卻被摧毀,可見龍捲風路徑的不穩定性。

許多屋子房頂被掀翻。(圖/華盛頓郵報影音截圖

居民災後清理家中一片狼藉。(圖/華盛頓郵報影音截圖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位於伊利諾州的大型物流倉庫,也是此次受災戶倉庫屋頂部分坍塌,導致多人受困,據報導,最初約有100名員工困在倉庫內,其中6名員工已確認罹難,45人陸續獲救,還有尚未被找到的員工,大批親友在外焦急等候。

 

田納西州至少有4人死,阿肯色州一間養老院的屋頂被毀,至少1人死亡。密蘇里州至少2人死亡。

 

許多人認為,此次災難與地球暖化息息相關,國家氣象局專家賴瑞萬諾奇(Larry Vannozzi)說「這是一場非常不可思議的暴風,持續時間和行經的範圍,都超乎以往。」

 

氣象學家傑夫馬斯特斯(Jeff Masters)也在推特上表示,「我作為氣象學家40年,昨晚是最令我震驚的氣候災難之一。

龍捲風從肯塔基州西南部,一路往東北進發,造成沿路災情慘重。(圖/Governor Andy Beshear@YT

受災小鎮空拍。(圖/華盛頓郵報影音截圖

極端氣候影響範圍,全球環環相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讓我們一同為受苦中的罹難者家屬、傷者和受災戶禱告,也為後續的重建、防災和長遠的措施,求主賜下智慧引領。

 

(參考資料/NBCGovernor Andy Beshear@YT華盛頓郵報-1 2CNNThe GuardianWxChasing- Brandon Clement

 

精選要聞》

代禱》從32樓墜落的3歲女童出院了!輕傷住院2日,醫生大歎神奇 父母:感謝神保守

化解50年怨恨,她帶「尼姑母親」病榻受洗、經歷超自然醫治! 「神的愛使我能饒恕」

2021是失望的一年嗎? 萬力豪牧師:挫敗中有件事永不改變,讓我們再次相信!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