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2021年,拾獲60萬元的水管工人賈斯汀・考利。;右上:2014年,當湖木教會有60萬美元遭竊後,其主任牧師約爾・奧斯汀表示,一切交由神掌權。(圖/KPRC 2 Click2Houston YT、HuffPost)

2014年,湖木教會發生一起竊盜案,有筆現金20 萬、支票40萬,共60萬美元的金額從教會保險箱裡被偷走,該教會主任牧師夫婦馬上報警處理,但案件經調查後,都未有結果;直到今年11月,有名基督徒水管工人賈斯汀・考利(Justin Cauley)在修理教會廁所時,意外發現這一大筆錢,便立刻通知相關人員,最後,工人竟意外得到一筆奉獻,他深受感動,感謝神的恩典!

不久前,一名水管工賈斯汀・考利(Justin Cauley)在約爾・奧斯汀(Joel Osteen)牧師牧養的美國德州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修理廁所時,意外發現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68萬元)的現金和支票。

 

綜合外媒報導,賈斯汀在一個晨間廣播節目上表示,他於11月10日去教會修理廁所,牆上有個鬆脫的馬桶,他把馬桶從磁磚牆上拆除後,接著要移除牆內的空心隔板時,約有500個信封袋突然從牆內掉了下來,當下他心想,「哇喔!」

 

結果信封裡面裝滿了支票與現金,他說,後來立刻聯繫總務組負責人,並把所有錢交給對方。

 

後來,湖木教會表示,有在教會發現款項,已通知休斯敦警察局(Houston Police Department)。12月初,經警方調查後證實,從湖木教會11月在牆內找到的支票、銀行匯票上顯示,這一大筆金額,很有可能與教會在2014年3月通報的失竊案有關。

 

警方同時表示,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尚未有其他細節。

 

據2014年的媒體報導,教會保險箱裡,有現金20 萬美元及支票40萬美元被竊走了,約爾與妻子維多利亞・奧斯汀(Victoria Osteen)馬上向警局報案,當下約爾牧師也於推特上表示,「信心就是:主呀,我不會讓這件事情打敗我的內心,我沒辦法讓事情照自己所希望的發生,但我知道祢掌權。」

 

 

在發生當年的偷竊案後,記者詢問當時的約爾牧師如何回應,他表示,有關當局要求他們不許對案件做回應,但他說事實上,他內心很心痛,因為他們有責任保管好這筆錢,他們需要對會友負責。

 

他說,「很多人來奉獻,他們其實身上沒有很多錢,但他們做了這樣的決定,犧牲了自己,我很恨這樣的事情發生,讓大家感覺奉獻被白白浪費掉了。」

 

但約爾牧師說,如同他常傳講的,「神會為我們爭戰,如是我們應得的,祂會還給我們。

 

人們總說他是個「豐盛」的牧師,他說自己很不喜歡這個稱號,並在牧會時從來不會一直談關於錢的部分,有時甚至會刻意避開,因為人們對他們教會總是會有很多猜測。

 

他認為,「豐盛」這個字對他來說,是與人有好的關係、有健康的身體、能完成夢想、有足夠的錢去支付帳單,及有能力成為別人的祝福。

 

7年前的失竊案發生後,湖木教會提出了聲明說,該筆資金有經投保,他們已向保險公司洽詢相關事宜;那時,報案熱線(Crime Stoppers)提供高達5千美元(約新台幣13萬元)、教會追加2萬美元(約新台幣55萬元)給任何知道關於金錢去向的人。

 

然而,當時一直沒有任何消息,教會追加的金額就當作奉獻給報案熱線。

賈斯汀・考利獲得報案熱線提供的2萬美元。(圖/KPRC 2 Click2Houston YT)

溫暖的聖誕節

如今,該單位執行長蘭尼亞.曼卡里歐斯(Rania Mankarious)說,近期,經專案委員會同意,他們將把2萬美元給水管工賈斯汀,他們認為這是找到錢的這位水管工人應得的。

 

蘭尼亞.曼卡里歐斯表示,「2014年,湖木教會給我們2萬美元處理失竊案;2016年,他們選擇將這筆錢捐給我們用於營運上。今天,我們贈送相同金額給這位好心人,希望他與家人們能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蘭尼亞另外也提到,他們之後了解到賈斯汀有名早產的孩子,她們單位很開心可以幫助到賈斯汀一家。

 

賈斯汀受訪時驚訝表示,「毫無疑問地,我當時心跳漏了一拍;我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他說,收到「禮物」時,真的深受感動,這筆錢來的正是時候,因為他們的債台高築,並且聖誕假期也對他們的工作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

 

但這筆錢真的大大的幫助了他們家,賈斯汀也想好好處理筆錢,他計畫將把一部分的錢捐回給報案熱線與休斯敦動保團體SPCA(Housto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他提到,自己是名基督徒,他希望不只是得到這份恩典,也希望把恩典給出去。

 

(資料來源/The Washington PostClick2HoustonCBNCBSHuffPost、The Christian Post-1 2、The Houston Chronicle-1 2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新聞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響力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獎活動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