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太陽系只是宇宙中的一個行星系統,整個宇宙的廣大是人無法了解。(圖片來源/NASA Facebook)

好幾個世紀以來,人們對於地球以外是否有其他的生物存在,一直保持著好奇和疑問。關於外星人的存在更是有各種討論,不論是有人曾經看過天上有外星船形狀的陰影,或是「51區」有關著外星人…等說法。不論如何,聖經並沒有給我們關於這件事情的明確答案,有趣的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去年底邀請了24位神學家加入與外星人有關的研究計畫…

根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NASA邀請了24位神學家參與普林斯頓神學研究中心(Center of Theological Inquiry,CTI)的一項計畫。主要目的是了解,若外星人真的存在並出現與人類互動的情形,全球信仰大宗基督教的領袖們,應該如何做出反應?

 

2021年的「神秘目擊」超過144次

NASA將24位神學家納入研究計畫

2021年夏天,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拍到了可疑的神祕物體,關於「不明的空中現象」,至少有144起目擊通報事件。該聲明表示,雖然暫時不是威脅,但是卻沒有一個可以提出的單一解釋。

 

美國NASA天體生物學研究所(Astrobiology Institute)前所長卡爾.皮爾徹(Carl Pilcher)在接受《Relevant Magazine》時表示,NASA納入許多位神學家進入研究計畫,認為宗教對於科學所觀察到的問題,可以有一定的影響和貢獻。此計畫預期將評估宗教對於外星生物對世界的影響,以及會如何改變人們看待宇宙的方式。

 

其中一位受邀的神學家──劍橋大學宗教學者安德魯.戴維森(Rev Dr Andrew Davison)則說道,自己同意若外星人真的有朝一日會與人類接觸,在這之前先好好思考過這個問題和各種可能的回應方法是好的。他相信「有很多的人會轉向宗教信仰尋求指引」,特別是這種接觸將有可能對人類的生命尊嚴造成威脅。

劍橋大學宗教學者安德魯·戴維森(Rev Dr Andrew Davison)不排除上帝在地球以外的地方創造生命,他在普林斯頓大學曾經發表過相關的研究。(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rtworld.com

神學家納入NASA計畫非首次

從宗教眼光探討生命的本質

安德魯.戴維森在即將出版的新書《天體生物學與基督教教義》中,將會針對「外太空是否有生命的議題」作出神學性的討論。普林斯頓神學研究中心的執行長威爾.斯托拉 (Will Storrar)說,這24位神學家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書籍和期刊,研究與外星生命相關的議題,特別是在「探討在另一個星球上發現微小生命的深刻奇蹟和奧秘」的事情上。

 

威爾.斯托拉說,這個計畫考慮將過去幾個世紀的科學工具,應用在數百年來宗教傳統探討過的問題,這會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畢竟宇宙中存在超過1,000個星系,到底有沒有外星生物的存在?從宗教的眼光又該如何面對和看待?

 

此外,這也不是NASA和普林斯頓神學研究中心第一次將神學家納入研究或行動計畫。2014年,NASA授予普林斯頓神學研究中心110萬美元,投入在天體生物學和社會影響性的研究上。該研究檢視了有宗教信仰的人,在探究科學問題上的反應和開放程度。

 

畢竟在這些年之間,有愈來愈多人篤定相信外星生命的存在。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study)在去年初的調查發現,有三分之二的美國人相信有外星生物的存在,其中年輕人佔的比例非常高。

 

此外,人們在探討外星生物議題時也更頻繁地與宗教信仰做連結。2017年的《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就曾經刊登一篇文章,談到人們對於宗教信仰或外星生物存在的狂熱,這些都幫助我們更多的探究生命的本質和最終的意義。

 

精選要聞》

楊寧亞、郭英馥甜蜜44 4原則,不放棄經營神所

「禱告來的」活水宿 世界級全台唯一可飲氣泡溫泉,見證神奇

2022若渴望新事發生,要跳脫既定 黃福國:你需要再次委身、任何髒污都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