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國煒牧師(左)率領大學生親自拜訪合作果農。      (照片提供/民雄靈糧堂)

為關懷隔代教養家庭,民雄靈糧堂牧師李國煒率領地方大學生踏入當地果園,運用影像、文字紀錄地方果農的生活甘苦,舉辦生態文化展推銷當地鳳梨及相關農產品。因展覽大獲好評,在行政院青輔會補助下,今年再度舉辦「福樂之地-福權村芭樂生態文化展」,藉由擔任地方的「果農公關」,李國煒期待能提升在地經濟,搭起福音橋梁。

說出水果與農夫的故事 展覽巡迴各小學

今年舉辦的芭樂生態文化展中,民眾可免費品嘗各品種芭樂。      (照片提供/民雄靈糧堂)

李國煒在嘉義縣民雄成立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已6年,長期致力地方弱勢兒童陪讀計畫。2011年號召地方青年組隊報名行政院青輔會提出「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期待藉此接觸當地弱勢家庭與農民,提升在地經濟。

成功獲得經費補助後,他進一步號召地方大學生進入鳳梨園,拍攝採收畫面,將果農工作甘苦及鳳梨栽種的相關介紹,呈現在「鳳梨生態文化展」中。由於展覽在地方大獲好評,不僅有學校以此作為戶外教學內容,更有許多地方小學發出邀約,最遠曾進入阿里山的茶山國小、新美國小。

今年在行政院青輔會鼓勵與補助下,李國煒移師民雄西邊的福權村,舉辦「芭樂生態文化展」,以文字、影像展出芭樂從播種到套袋、開花、結果等栽種過程,並提供紅心、帝王、水晶等不同品種芭樂及芭樂調酒等相關農產品供品嘗,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用水果搭起福音橋梁 果農:牧師也關心這個?

展覽吸引果農共襄盛舉。      (照片提供/民雄靈糧堂)

為舉辦水果生態文化展,李國煒帶著當地大學生挨家挨戶拜訪合作農民,並請地方果農為展覽文字「校稿」。過程中與果農建立關係,也讓他們感受教會對地方產業的關心。李國煒說,曾有受訪果農驚嘆:「牧師也關心鳳梨?」讓他更確信自己應該突破「教會」建築物的限制,走入人群。

此外,李國煒也感謝神藉著舉辦「鳳梨生態文化展」的成功經驗,讓今年的活動不再侷限於民雄東半部,而是踏入最西邊的福權村接觸當地芭樂果農。他期待未來能呈現柳丁、香蕉、釋迦等不同水果與農民的故事,搭起青年參與社區服務的橋梁,增加農民接觸教會的機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