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舞台劇《伯特利的孤兒》內容敘述中國佈道會創辦人計志文,二戰時為搶救孤兒挺進上海戰區的故事。      (照片提供/中國佈道會)

是甚麼力量,讓人挺入烽火綿延的戰區,搶救一群和自己非親非故的孤兒?在中國佈道會創立65年之際,演道劇坊將中國佈道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在二戰時英勇搶救孤兒的故事搬上舞台,盼藉此傳遞宣教使命。這齣名為《伯特利的孤兒》的舞台劇, 11月初在新民高中先行演出預告劇,預計明年在兩岸三地展開巡迴演出。

中國佈道會董事長杜明達牧師全力支持、台中思恩堂事奉學創意藝術系主任兼演道劇坊團長林俊宏傳道帶領下,《伯特利的孤兒》由侯雅各傳道執導,邀請音樂大師宋筠擔任音樂總監,以及金鐘影后高慧君、張念祖、楊芷瓔、黃秋容等演員擔綱演出。

挺身上海戰區 搶救100多名孤兒

《伯特利的孤兒》全體演員。      (照片提供/中國佈道會)

《伯特利的孤兒》背景呈現1938年的上海公共租界,當時許多人為逃避日軍入侵,湧入上海租界避亂,使當地異常繁榮。因內心的惶恐,許多人夜夜笙歌,與外界成為諷刺的對比。

同時,在戰火波及下,無數孤兒流亡各處,平均每日有200名棄嬰增加,250名兒童夭折。當時服事於伯特利佈道團的計志文牧師,在宣教使命的驅使下,前往上海戰區搶救伯特利孤兒院。雖經歷重重困難,最後在母親鼓勵及朋友相挺之下,順利搶救超過100名孤兒。

跨越時空藩籬的使命 舞台劇傳遞宣教精神

《伯特利的孤兒》演員一起禱告。      (照片提供/中國佈道會)

為傳遞計志文的使命精神,中國佈道會創辦的「演道劇坊」經1年策畫,呈現出舞台劇《伯特利的孤兒》,並在中國佈道會創立滿65周年之際,將完整12幕濃縮為4幕,先行演出預告劇。完整內容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於台灣、香港甚至大陸各地巡迴演出。

杜明達牧師表示,使命非一代可以完成,傳承下去就有達到的一天。他希望能在將來,看見中國人起來傳福音給中國人,並向世界各地未得之民宣揚基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