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2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攝影/記者吳佳玲)

今年國家祈禱早餐會主題為「光與鹽」,除了為執政掌權者禱告,為「教會界」禱告也是重點之一。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說,國家有這麼多的問題,但所有的問題都不是最近才發生,而是從屬靈界發出警告之後,進而帶動物質界現象不斷發生。

她說,如果教會就是「光與鹽」,世界都在黑暗中,現在不就是最好的時刻,人們不是應該湧向教會?但事實卻不然。世人為什麼不來就光?是他們都瞎了嗎?不是,而是神的教會應該思考,怎樣讓光從我們中間出來,讓鹽在我們中間重新有味道。

教會危機一:對神不冷不熱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說,教會的危機是不冷不熱。      (攝影/記者吳佳玲)

士林靈糧堂牧師劉群茂表示,要為台灣教會禱告,今天教會面臨最大的危機,不是外面的偶像權勢,也不是物質誘惑,最大的危機就是「對上帝的不冷不熱」。

如同聖經啟示錄3章14~16節,上帝責備老底嘉教會的不冷不熱;或如神責備以弗所教會,失去對祂起初的愛心,以致上帝說:「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一個沒有燈臺的教會,將陷入黑暗中;失去愛,就必然枯竭。難怪教會如此軟弱無力,敬拜、禱告、事奉、傳福音都無力,這才是今日教會最大的危機與敵人。愛神必須是教會的核心,這是誡命中第一,也是最大的。

教會危機二:因宗教化遠離神

曾有位基督徒立委說,他發現所有政策起初設立都是好的,但當人開始去運作政策與制度時,就是有辦法把它變壞,並將標準不斷往下拉。政策改變不了人心,人心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改變人心,讓人回轉向神,是教會與牧者的責任。

潘劉玉霞以約翰福音第4章到井邊打水的撒馬利亞婦人為例指出,那婦人明白自己所屬宗教的一切教義,但在那個宗教裡,卻無法解決自己淫亂的問題,也無法挪去羞愧感。耶穌於是對撒馬利亞婦人說:「你要用心靈和誠實,否則無法尋到我。」當她遇見能力的主耶穌,終於脫離宗教的挾制,成為全村第一個帶來轉化的人。

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說,教會的危機是宗教化。      (攝影/記者吳佳玲)

不是「宗教」能給人能力,乃是「耶穌基督」能給人能力。如果今日的教會只有宗教而沒有能力,人們為什麼要拜訪教會?因為我們所談的,世人辦不到,教會的人也辦不到。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神蹟餵飽5千人,不正在告訴世人:「當我存在時,所有物質都要顯為小;當我不存在時,世界的問題就會不斷向下沉淪。」

現今社會這麼多問題,唯有神的能力超過萬有、大過物質,是解決今世問題的能力,也就是教會的能力。可是今日教會有個很大的對手,就是「宗教化」;教會可以談人義道德、可以談耶穌基督同在,但卻沒有辦法帶領弟兄姊妹進入耶穌基督的同在,與長存基督的同在當中。

世界創造了各種宗教,每個人都在談如何做得好,如今在這個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裡,不正是教會上場的時候,脫去「宗教」的外袍,轉向神,用心靈誠實看今日教會運作的光景與人心需要的答案,看基督徒是不是也行在邪惡勢力中?

她認為,自己身為牧師,必須謙卑在主面前說:「我有禍了!問題不在別人那裡,問題在我這裡。要用心靈誠實面對自己的沒有能力。」今日的教會必須喚回主耶穌同在,讓下一代脫離淫亂、毒品、乖張…各樣行為,真實與那位有能力的主相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