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使心家族10周年感恩音樂會中,除分享多首動人詩歌,還邀請復興國小合唱團加入演出。      (攝影/記者陳曉玫)

林照程、蕭雅雯夫婦於天使心10周年音樂會中,向所有一路相伴的志工、朋友、教會等人獻上感恩。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致力關懷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12月於桃園、台北、高雄、台中、台南舉辦10周年音樂會。以「愛其實很簡單,愛有你不孤單」為題,創辦人林照程、蕭雅雯向一路相伴的志工、愛奇兒家庭、教會等人獻上感恩。

林照程夫婦的好友及天使心志工們也在訪談影片中分享參與天使心家族的體悟,以及夫婦兩人成為愛奇兒父母的甘苦、信主見證。林照程表示,天使心因上帝的恩典獻上感恩,創立以來關懷家庭的心志從不改變,更期待未來能打造一個幫助愛奇兒家庭一起終老的地方。

慢飛天使誕生家中 成生命轉捩點

      了解更多

於大學時代相識相戀,林照程、蕭雅雯兩人曾是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自小生於富裕家庭,兩人以優異成績自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後,成立自己的音樂事業,並於婚後不久迎接大女兒詠晶的出生。沒想到不久後,女兒卻被診斷為極重度發展遲緩兒;接著初生的二女兒,也同樣被診斷為遲緩兒。

為此,夫妻兩人尋遍名醫、求神問卜,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事情非但毫無轉機,還因此負債累累,就在走投無路時,兩人向昔日師大老師聶中興、賴念華借錢,因而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入教會。

初次步入教會的林照程,在敬拜中聽見一個聲音說:「孩子,我等了你很久。」他突然想起小時決志信主的畫面,明白神從未放棄自己。那瞬間,堅強的林照程早顧不得面子,在老師、會眾面前放聲大哭。

疼惜天使心 照顧愛奇兒家中每一分子

「每位照顧愛奇兒的父母,都擁有一顆天使心。」

天使心家族創辦人林照程全家福。      (照片來源/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經歷多年艱辛勞苦,終於在神的愛中得到釋放,林照程夫婦深深體悟「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在台北靈糧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的協助下,兩人在2002年聯合其他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組成天使心家族。

對他們而言,每位身心障礙的孩子就像是「天使」,用生命付出關愛的愛奇兒父母,則是擁有一顆「天使心」。因親身體會其中煎熬,林照程夫婦透過大量訓練志工,提供講課、訓練、聯誼、諮商、音樂會及喘息營等服務,幫助許多愛奇兒父母暫時卸下重擔,找回生命的勇氣。

近年在社會高齡化趨勢下,有鑑於年邁父母照養愛奇兒不堪負荷的例子日增,天使心家族透過「社區家園」建造計畫,在未來打造一個能幫助愛奇兒與父母生活終老的地方。

天使心成立10年來,協會今年服務人次超過7萬,不僅成為愛奇兒家庭的一大助力,許多志工也因投入關懷事工,生命獲得改變;從創始的3個家庭,至今已服務逾2千6百個家庭。未來10年,天使心將以不變的關懷和支持,幫助更多家庭卸下恐懼、重擔,讓社會更多看見,愛奇兒生命就像一個愛的開罐器,幫助每個人感受付出的美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