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潮州真道傳道會的新堂建築約100坪左右,裡面有多功能教室,提供會友、社區民眾使用。

潮州真道傳道會的新堂建築約100坪左右,裡面有多功能教室,提供會友、社區民眾使用。 (照片提供/潮州真道傳道會)

在民宅零星散布的屏東潮州郊區,設立教會看似舉步維艱,然而近年在高雄真道神學研究院,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永齡基金會的支持協助下,潮洲真道傳道會不僅發展兒童、青少年及老年等不同階層事工,耕耘社區福音土壤,3月正式啟用新堂,占地1000坪的廣大面積,將成為開放空間,提供社區居民使用。

新堂多達1000坪的屏東潮州真道傳道會,在今年復活節正式啟用新堂。

新堂多達1000坪的屏東潮州真道傳道會,在今年復活節正式啟用新堂。 (照片提供/潮州真道傳道會)

潮州真道傳道會是真道神學研究院院長莊丁金近年在高屏地區開拓的教會之一。在展望會、永齡基金會扶持下,關懷兒童、青少年、長輩等族群的事工慢慢開啟,目前教會設有音樂教室、社區合唱團,弱勢兒童課輔班更是帶領許多孩子認識上帝的重要管道,甚至有家長因而受洗歸主。

然而教會雖逐漸形成,卻一直沒有專任牧者。後來在莊丁金院長邀請之下,台北恩友中心牧師蘇文吉結束從事5年街友福音事工後,離開熟悉的環境及城市,來到台灣最南端的城市。精通國、台、客語的他,正好可以同時牧養當地主要的客家族群、閩南族群,及只能以國語溝通的外配族群,再加上擁有弱勢關懷的背景,可以和地方機構有很好的配搭。

潮州真道傳道會購置千坪土地,並規劃大面積空地,希望開放里民使用。

潮州真道傳道會購置千坪土地,並規劃大面積空地,希望開放里民使用。 (照片提供/潮州真道傳道會)

真道神學研究院的支助下,潮州真道傳道會以建設「中央型教會」教會為目標,購置千坪土地。雖目前聚會人數不滿百人,但教會除100多坪的會堂與辦公空間,其它的建築使用空間及900坪廣場,則開放社區民眾使用,希望成為另類的「里民活動中心」。不管是爺爺奶奶想唱卡拉OK、學生課後輔導班、青少年學街舞或音樂,還是社區民眾想聊天、喝咖啡,都可以走進這間教會。

牧師蘇文吉表示,鄉間與城市的教會牧養方式有很大的差距。在交通、通訊發達的北部也許可以利用網路、電話協助牧養,但在人情味濃厚的南部地區逐家探訪才是牧養教會的基礎。目前牧養除著重在偏鄉最缺乏的真理裝備,他期待未來能開啟外配團契,真正成為一間可以回饋機構的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