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Life without Limbs機構創辦人尼克.胡哲(Nick Vujicic)日前首度與妹妹蜜雪兒(Michelle Vujicic)出席香港名為「愛是永不止息 頌揚家庭與信念」(Unstoppable Love)活動,宣揚以愛重建家庭的訊息。尼克強調,得到別人認為最好的一切,不一定就能得到快樂,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有家庭、是被愛的人。

滿嘴「爸爸經」 勉人「愛家觀」

《Give me a hug》(擁抱力克)繪本在香港發行。

《Give me a hug》(擁抱力克)繪本在香港發行。 (圖片來源/樂苗基金)

在這場由Door Ministries Charity主辦,Life without Limbs機構及樂苗基金協辦的活動上,今年2月甫當爸爸的尼克,三句不離爸爸經,把妻兒時時掛嘴邊,幸福滿溢,也與現場民眾分享正確的愛家觀念。他強調,愛不是只用說的,更重要的是有實際的「行動」。

活動上尼克也帶來《Give me a hug》(擁抱力克)繪本及《Limitless: Devotions for a Ridiculously Good Life》(暫譯:無限可能)兩本新書。《Give me a hug》是以尼克真實人生經歷改編而成,書中教導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錯過的8堂人生課,盼給下一代播下誠實、正直、美善的種子。《Limitless》也是一部勵志著作,尼克因著深信神在自己生命中有著偉大計劃,活出不受限制的精彩人生,書中再次提醒大家,只要倚靠上帝,凡事都可能。

尼克妹首度亮相 勉人勇敢做自己

尼克(左)與妹妹Michelle Vujicic(右)一起出席在香港的「UN STOPPABLE LOVE 愛是用不止息 頌揚家庭與信念」活動。

尼克(左)與妹妹Michelle Vujicic(右)一起出席在香港的「UN STOPPABLE LOVE 愛是用不止息 頌揚家庭與信念」活動。 (照片來源/amira culture臉書)

尼克的妹妹蜜雪兒‧胡哲(Michelle Vujicic)不僅長相甜美,歌藝也很出眾,活動上除了獻唱歌曲,更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

從小她和另一個哥哥Aaron一起負責照顧尼克,家庭中也因為尼克的存在,培養出要幫助人的使命。不過她也坦言,小時候不懂事,曾因為尼克的殘缺而感到羞愧,但父母從小就訓練尼克獨立自主,不要成為他人的負擔,如今她真的很以自己的哥哥為榮。

家庭中,父親對她影響很大,曾鼓勵她不要太早結婚,以便有更多時間幫助他人。現年24歲單身的她,是一名護士,從20歲開始參與醫護工作,過去幾年陪著兩個哥哥前往許多落後地區探訪,服事不同族群者,她認為這是上帝給予的使命。不過,她內心一直有個「音樂夢」,後來她辭去護士,赴美拓展音樂之路。

她鼓勵港人,不要在乎自己是否富有,或是否穿戴名牌,因為那對生命本身不沒有真正的意義,更不要為了適應世界的價值觀而改變自己,反而要有信心做自己,並且去建造他人,把愛傳出去,因為這樣做是神所喜悅的。

雖說家庭對每個人來說很重要,但很多人卻出自破碎家庭,父母關係不睦。但她強調,除了地上的原生家庭之外,大家應該更看重「天家」,因為在那裡,每個人都是神的兒女,都是一家人,更有一位深愛我們的天父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