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史茵茵在音樂上找到了發光發熱的舞台

史茵茵在音樂上找到了發光發熱的舞台 (照片提供/史茵茵)

行政院新聞局日前公佈第21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福音歌手史茵茵以《有人在替你祈禱》專輯入圍最佳演唱獎,唱功受評審青睞。但不為人知的是,在音樂這條道路上,史茵茵曾幾度放棄音樂夢想,但靠著上帝的帶領,讓她重拾追夢的勇氣,並且上帝透過市場銷量與獎項入圍來回應她,使她成為最佳見證。

史茵茵的首張個人專輯《有人在替你祈禱》,捨棄複雜的編曲與配樂,也沒有採用傳統的多部合唱來詮釋古典詩歌,而是以簡單樸實的民謠風格編曲及單一吉他伴奏,襯托出她清澈且帶有濃厚情感的嗓音,帶給聽眾最純粹的聽覺感受與感動,是這張專輯最大的特色。

「製作這張專輯,最初只是為了完成媽媽的夢想。」史茵茵說,媽媽是虔誠的基督徒,也一直期望她能重新翻唱經典聖樂,為上帝而唱,所以專輯中收錄的都是媽媽最喜愛的詩歌。

從友人得知入圍金曲獎的消息時,史茵茵坦言相當感動,因為獨立製作專輯的過程很不容易,除演唱外,從專輯設計到宣傳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專輯推出後,市場反應與銷量都不錯,還曾登上誠品網路書店暢銷商品第二名,很多人都將這張專輯當作傳福音工具。她表示上帝真的很奇妙,在沒有太多宣傳下,專輯不僅受到入圍肯定,還使許多人因此接觸信仰。

從放棄到圓夢 史茵茵經歷上帝帶領

史茵茵獨特的嗓音總能感動許多人

史茵茵獨特的嗓音總能感動許多人 (照片提供/史茵茵)

自小受到家人影響,史茵茵對音樂產生濃厚興趣也喜歡唱歌,哥哥更是她的歌唱啟蒙師,常推薦各類音樂專輯並在歌唱發聲上給予建議。16歲那年,史茵茵初試啼聲,參加北一女中校內歌唱比賽,一舉奪冠,開啟她對演唱的信心,接著在許多比賽中也屢創佳績,因而吸引經紀公司上門,但媽媽覺得她年紀太小而婉拒。

當時,歌唱合約雖然沒簽成,卻因為經紀人覺得她外表不夠出色,讓史茵茵一度感到自卑,用盡各種方式減重,花了很長時間才重拾自信。沒想到在大學畢業前夕,又遇到另一位製作人,告訴她已錯過歌手最適合出道的18歲年紀,這讓她決定放棄歌唱夢想,飛往美國哈佛大學攻讀教育碩士學位。

畢業回國後,史茵茵開始任職翻譯工作,但對於唱歌的熱愛仍在,於是她報名參加當時由華視所舉辦的電視歌唱選秀比賽,更一路進入決賽,但在決賽前卻得了重感冒,她認真向上帝祈禱,求神醫治,隔日比賽她病情雖然沒有完全好轉,卻順利贏得冠軍。這次比賽讓她確信是上帝親自帶領她走回音樂之路。

為了全心投入演唱工作,史茵茵辭去翻譯工作,開始在許多地方駐唱、參與舞台劇演出,並受邀擔任多位知名歌手巡迴演唱會合聲。史茵茵表示,自己曾經幾度放棄歌唱夢想,但上帝的帶領,給了她勇氣與肯定,讓她再次站上舞台,走自己的音樂之路。現在她除了歌唱外,更開始嘗試音樂創作,著手製作自己的首張創作專輯,發掘自己在音樂上更多的可能與面向,讓夢想持續發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