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cotland for Marriage發起反對重新定義婚姻的請願行動,逾5萬人簽署請願書。

Scotland for Marriage發起反對重新定義婚姻的請願行動,逾5萬人簽署請願書。 (圖片來源/Scotland for Marriage)

蘇格蘭政府早前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議案,當地組織Scotland for Marriage發起反對重新定義婚姻的請願行動,逾5萬人簽署請願書。

Scotland for Marriage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希望在此議題上能給政界人士壓力,讓他們能對議案表達反對意見。「我們在73個選區中也有活躍份子,希望能用選民的力量,說服每個議員對改變法例的議案投下反對一票。」該組織聲言,改變婚姻定義的計劃會損害公民自由,當中包括不希望宣傳同性婚姻的老師在內。

目前該組織網頁顯示,已有超過5萬1千人簽署他們發起的請願書。第5萬個簽署請願書的人是一位20歲的大學生,他認為完全沒有必要改變現有的法律,並指婚姻是一男一女並為了生育兒女的。「現在民意已經十分清楚,大部份人都支持現有法例。」

蘇格蘭的自由教會(The Free Church of Scotland)最近則提議,在新法例中加入良心條款,讓不贊同同性婚姻的醫護人員能受到保障。他們亦指,雖然議案中提及神職人員能受到保護,可是政府尚未清楚此新法一旦落實,對相信傳統婚姻價值的人所造成的影響會有多大。

蘇格蘭政府現已將同性婚姻議案立法進度加快,希望能趕及在明年3月前落實。當地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在今年9月5日開始,對議案作出詳細的考慮,並舉行多場聽證會,收集不同團體對議案的意見。隨後,議案便會安排到國會中讓議員表決。

英國蘇格蘭蘇格蘭組織Scotland for Marriage,發起反對重新定義婚姻的請願行動。此為宣導短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