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懷孕支持中心最多可同時收容3位孕婦。

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懷孕支持中心最多可同時收容3位孕婦。 (照片提供/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

台灣是全球有非常高墮胎率的國家之一,每年大約有30萬至50萬的墮胎個案,光是台中市預估就有5萬5千個墮胎個案。在台灣,許多未婚懷孕的女性會選擇去墮胎,因為她們看不到其他更好的選擇;為了挽救更多無辜的小生命,許多提供危機懷孕婦女的中途之家因而成立。

Gloria 和Lana 是懷孕支持中心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執行長。Gloria 和Lana 在宣教士的家庭中長大,並且住在台灣的台中。

Gloria 和Lana 是懷孕支持中心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執行長。Gloria 和Lana 在宣教士的家庭中長大,並且住在台灣的台中。 (照片提供/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

於去年12月正式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懷孕支持中心(簡稱「PSC」),在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的支持下開始運作,致力於照顧台中地區非計畫下而受孕的婦女。PSC是由兩個外國在台宣教士家庭的第二代Lana與Gloria攜手成立,渴望在台中地區建立一個危機懷孕處理中心,並與當地教會合作,拯救寶寶的生命,分享神的愛給懷孕的婦女們。

PSC是為危機懷孕的女性建立一個庇護所,當她們無處去時,可以提供一個支持、諮詢、醫治、愛與復原的去處,並且與她們一同走過困難又重要的生命抉擇。目前的庇護所位在台中市大里區,所內有完整的家俱,一次可以收容3位懷孕婦女,寶寶出生後,將會在神愛兒童之家或是台灣希恩之家得到呵護與照顧,直到他們被領養為止。

懷孕支持中心內部客聽。

懷孕支持中心內部客聽。 (照片提供/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

目前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正在尋找一棟建築物計畫成立一個資源中心,提供有關如何在物質上、情緒上,以及屬靈上全力支持未婚懷孕婦女的諮詢與訓練課程,幫助她們可以得到個人成長。

不過,由於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與懷孕支持中心剛正式運作不久,庇護所內亟需應徵2位全天候輪班的照護員,才能收容懷孕婦女與寶寶,也需要志工、禱告與支持財務的伙伴,如欲應徵或了解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與懷孕支持中心,可上官網www.pregnancysupport.tw查詢,或點入看徵才需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