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全新幼兒空間「Kids-Care館」(簡稱KC館)16日正式啟用!位於台北靈糧山莊地下2樓的KC館,貼心規劃3大不同功能區塊,打造出專屬嬰幼兒的主日崇拜友善環境。

台北靈糧堂家庭事工中心曾慧燕表示,KC館以幼兒、家長的角度與需求規劃,空間包含「1+1親子室」、「幼童室」及「哺乳室」,以百貨公司高規格打造。1+1親子室與幼童室分別提供新生兒至2歲6個月、2歲6個月至6歲的幼童,「分齡」進入各教室參與主日崇拜連線及主日學教學活動。

「KC館的落成,代表教會對幼兒牧養事工的重視!」主任牧師區永亮對學齡前幼兒教養很有負擔,去年9月開始積極籌備打造一處放心、安全的幼兒主崇環境。《聖經》中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因此不論是教會或父母,都必須極為看重學齡前兒童的信仰養成教育。

「我們把需要擺在前面,以需要決定事工空間的大小,而不是讓空間決定事工的大小。」區永亮強調,小孩子有「靈」,大人不能自以為他們聽不懂,就覺得教了沒用,或是不看重孩子的靈魂,反之,小孩子的靈其實是最「單純」的靈,非常寶貴且容易開竅,能夠「有效」與神相交。

基於這樣的理念和異象,區永亮不希望父母親有「等小孩長大後再帶進教會」的錯誤觀念,因此教會從場地開始做到友善,也是要灌輸大人們明白幼兒信仰教育的重要性。

有數字統計,在兒童最單純的時期帶領他們認識真神,一生跟隨主的比例很高。KC館期待做到引領孩子們從小遇見耶穌、扎根真理,也因有感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親,常為了孩子照顧問題而無法前來教會或專心參與主崇,但家長的信仰裝備不該因此被犧牲,因此打造KC館有其必要與重要性。

KC館目前於每週六、日主崇時段及特會期間開放,曾慧燕表示,教會正如火如荼組織教學師資團隊,希望打破一般主日學的教授模式,針對2歲6個月至6歲幼童進行體驗式、引導反思教學,讓信仰教育生活化。同時招募對幼兒事工有使命的志工投入服事,強調以「家庭」為單位,帶動更多家長們參與,成為孩童們的門訓老師。

許多父母會友對於KC館的用心設計很感動,喜樂把小孩帶進來;未來預計將陸續推出一系列課程,並有意善用此空間,於週間開展社區性事工,把福音帶進更多外邦家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