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聖公會於26日於台中市忠信國小舉辦宣教60週年感恩慶典。

台灣聖公會於26日於台中市忠信國小舉辦宣教60週年感恩慶典。 (照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台灣聖公會26日在台中市忠信國小舉辦宣教60週年感恩慶典,有來自香港、日本、美國等地的教牧代表,以及聖公會全台會眾約780人齊聚一堂。活動從上午10時開始,舉行感恩聖禮;下午1時半到下午5時由各堂會進行表演活動,台中市長胡志強率領民政局長王秋冬與新聞局副局長陳素秋到場祝賀。

台灣聖公會宣教60週年慶典,從上午10時開始,舉行感恩聖禮。

台灣聖公會宣教60週年慶典,從上午10時開始,舉行感恩聖禮。

在上午的感恩聖禮中,由台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講道,主題信息為「怎樣活出好品牌的信仰」。他提到,基督徒在今天這個世代,以佛道教為主的台灣,要如何為基督信仰活出好品牌,就是要根基於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作為好品牌的依據,並且要如同聖經路加福音10章27節所教導: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基督徒唯有造著聖經教訓與教導活出使命,才能生生不息。

台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在台上贈送台中市長胡志強紀念品。

台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在台上贈送台中市長胡志強紀念品。 (照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下午的表演活動,有來全台各堂會會眾安排的節目,如詩歌獻唱、話劇表演、敬拜讚美等。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與多位市府官員代表出席,主教賴榮信介紹時表示,市長胡志強與聖公會關係深刻,首先,聖公會的聖雅各教堂座落於台中市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對面,而胡市長畢業於與聖公會有密切關係的英國牛津大學,並取得該學校的博士學位。

胡志強接著致詞時表示,事實上,他與聖公會的淵源不僅於此,他小時後就曾到聖公會教堂領取過免費的奶粉與餅乾;此外,他曾於英國讀書時間,深刻瞭解聖公會的影響力,並開玩笑說,牛津大學發給教授的薪水中,有一部分都奉獻給聖公會,並輾轉流到台灣。聖公會在台灣發展60年並不容易,市府會與所有會眾站在一起,期許未來聖公會信徒與堂會倍增。

為慶祝台灣聖公會60周年,安排許多表演節目。

為慶祝台灣聖公會60周年,安排許多表演節目。 (照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除了26日的60周年感恩慶典,賴榮信表示,接下來在9月16至24日,將有來自美國約200位的大主教或主教團到台北召開主教會議。雖然台灣聖公會隸屬於美國聖公會,成為該會的第8教省的教區之一,但美國聖公會約有四分之一的教牧成員從未來過來灣。

因此9月份活動非常重要,屆時將兵分4路,前往北部、中部的會堂、學校參訪,讓主教團代表能更多了解聖公會在台灣60年來的發展。其中,將安排60~90位的主教團成員到台中聖雅各堂訪問,並且拜訪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此,胡志強表示,將做好接待工作,讓主教團感受台中是個友善且愛神的城市。

為了慶祝60周年,台灣聖公會除了舉辦感恩慶典,也先後推出會眾裝備的系列活動,如讀經表、進行每2個月的聖經測驗等,以及由香港聖公會完成的《聖經附次經-和合本修訂版》,意義重大!

■ 了解關於次經,請點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