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也在國會山莊裡舉行主要的國禱日活動。

今年也在國會山莊裡舉行主要的國禱日活動。 (照片來源/National Day of Prayer)

「上帝在天國垂聽我們的禱告!」、「在這天我們選擇悔改!」美國第63屆國家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於1日舉行,今年主題是「合一的聲音,在禱告中團結」,估計全美有4萬地點加入禱告行列,包括地方和中央的政府機關。

此次主題源於《聖經》羅馬書15章6節:「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當天早晨9時在國會山莊的主要禱告活動,有多位議員出席現場,議員詹姆斯‧蘭克弗(James Lankford)呼籲美國人多為國家禱告,「上帝在天國垂聽我們的禱告,看顧著我們!」

葛理翰的女兒葛安妮(Anne Graham Lotz)則是受邀講員之一。她在談話中說道,「我們停止將手指指著犯罪的人,反過來檢驗自己的心和生命,承認我們自己的罪,包括負面、反抗和忽視。在這天我們選擇悔改。」

因應國禱日,總統歐巴馬提前於4月30日發表宣言,呼籲美國人紀念海外受迫的數百萬人。「當我們感謝擁有自由的同時,永遠不能忘記世界上還有人因為信仰或信念,成為良心犯,被控制或被迫害著。讓我們紀念他們,同時以行動和權力儘快釋放他們。讓我們帶著自由宗教國家的傳統,保護美國人禱告的權利,實踐信仰!」歐巴馬表示,他與所有信徒一起尋求上帝的指引、憐憫與保護。

美國國家祈禱日可追溯自18世紀,直到1952年眾議會正式促成法案,鼓勵各宗教信徒在這天為國家祈禱。同年杜魯門總統簽署頒佈法案後,開始第一屆的國家祈禱日。1988年,議會進一步修法,選在每年5月第一個週四為國禱日。

1952年第一個回應國禱日的地點就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音樂城市中心(Music City Center),這次也有納許維爾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of Nashville)的會友在此聚集,一早6時30分,500人就在此舉行祈禱早餐會。

此外,在國禱日前夕,第25屆美國首都聖經馬拉松頌讀也在4月27日傍晚起跑,如同國禱日的暖身活動,與會者不停頌讀經文,直到禱告日舉行的那天全數頌讀完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