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輩及志工們,當起快樂的「包粽志工」!

長輩及志工們,當起快樂的「包粽志工」!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正當豬肉、糯米、香菇市場價格不斷飆升,政府呼籲端午節改吃茄子的同時,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仍不斷收到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與捐款,因此號召當地數十位的長者們響應「一日包粽志工」,讓今年端午節的愛心肉粽持續飄香!

串串肉粽散發誘人香味 阿公阿嬤體驗助人快樂

「很高興我們可以做愛心,包粽子送獨居老人。」29日上午7時,一粒麥子基金會關懷據點及和平老人日托站的長輩,開始忙碌於包愛心粽,他們大多經驗老道,不管是折粽葉、裝餡料、綁棉繩,每一個動作都很紮實,包起來的粽子飽滿有型,在極細的分工下,串串愛心肉粽散發誘人香味。

一串串包好的粽子準備下鍋。

一串串包好的粽子準備下鍋。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包粽初體驗者,還包括88歲的周阿公,在阿嬤的細心教導下,他逐步上手。包了15個粽子的周阿公開心且自豪的說:「以前我都吃別人包的粽,88年來,第1次包粽給別人吃!」過程中不良於行的83歲賴阿嬤,也忍不住技癢包了2顆。

持續4.5小時,共包出1200顆粽子的過程雖然辛苦,但長輩們個個充滿活力,從未喊累,粽子不僅供自己食用,也分送給接受送餐或居家照顧服務的弱勢獨居長輩和身心障礙者,長輩們都從包粽助人活動中,重新體驗自我存在價值的快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