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華盛頓州副州長暨參議長歐文(左二) ,24日下午率州議會議員參訪空中英語教室,並親頒決議文,表揚彭蒙惠在台60多年的貢獻。      (照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美華盛頓州副州長暨參議長歐文,24日下午率州議會議員、州政府資深官員及印第安部落皮阿拉普(Puyallup)的數名代表,訪問「空中英語教室」。歐文親自頒布華盛頓州議會通過的第8651號決議案決議文正文,公開表揚空英創辦人彭蒙惠在台逾60年推動英語和社會教育的貢獻,他肯定的說:「彭蒙惠充滿活力,帶來快樂,把自己的一生付出給台灣教育,是人民的模範!」

彭蒙惠接受決議文後感恩表示,這個榮譽,要歸給她畢生奉獻的上帝,和自己所創辦的救世傳播協會團隊。至今她仍擁有最初來到台灣的初衷:「台灣需要什麼就給什麼!」因此救傳在50年前展開「空中英語教室」和「天韻合唱團」的英語教育及音樂事工,為當時的台灣與國際社會接軌鋪路。

訪問團與空中英語教室團隊、建中學生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交流活動。      (照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空英在台已有超過百萬讀者,被稱為「台灣人的英語老師」的彭蒙惠,後來創立天韻合唱團,長期推動對台灣社會有正向教育意義的音樂工作,多次創作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愛我們的家〉,成為教育部家庭教育年的主題曲,貼近台灣社會脈動、激勵人心。

空英表示,此次歐文率團訪問是非常難得的台美交流機會,他們還與空英外籍教師群一同拜訪建國中學學生,同時和天韻合唱團進行別開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動,雙方以音樂與舞蹈同樂,大合唱〈一生的朋友〉(A Friend for Life)及〈高山青〉,彼此分享在地文化,氣氛融洽。

歐文指出,華盛頓州有許多人民在海外貢獻所長,目前也約有超過3萬名台灣人居住在華盛頓州,雙邊的貿易關係相當密切,充分展現台美兩方的友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