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比該復臨婦女會,憑著一股傻勁與依靠上帝的信心,將基督的愛帶給無數的民眾。

亞比該復臨婦女會,憑著一股傻勁與依靠上帝的信心,將基督的愛帶給無數的民眾。 (照片提供/亞比該復臨婦女會)

即使很困難,也要親手將募到的資金親手交給當事人,這是「亞比該復臨婦女會」一直以來堅持的精神。雖然他們沒有什麼資源,甚至常要自掏腰包,但憑著信心依靠上帝,總能從無到有,為需要的人募到一份充滿愛的物資,服務對象不分種族、地區或信仰,只要有需要的人,亞比該都願意捨己去禱告、募資。

奇妙如聖經的篇章 最初大雨的考驗

沒想到…上帝的恩典,竟是送他們幾天的大雨,跟一組進香團…

酬金募款前與結束,亞比該復臨婦女會都會一同禱告,預備與感謝。

酬金募款前與結束,亞比該復臨婦女會都會一同禱告,預備與感謝。 (照片提供/亞比該復臨婦女會)

沒有區會的支持,因此亞比該復臨婦女會的成員,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募得第一筆經費。剛好得知屏東排灣區有場運動會,有人提議大家收集家中的二手物資,拿出來辦義賣,於是彼此將家裡收集到的二手衣服、包包、鞋子帶來,沒想到消息傳到其他教會,更多的弟兄姊妹也紛紛捐出家中的二手物資,給予支持,一瞬間收集到的二手物資,比她們想像的還要多,讓成員們相信這個決定是對的,且有上帝的帶領。

帶著眾人滿滿的祝福來到屏東,沒想到卻遇上了好幾天的大雨,可想而知,現場門可羅雀,甚至連隔壁兩攤人馬都沒來,全場只剩她們一個攤位。此時姊妹們出現軟弱,因為大家都是自費從北、中、南各地而來,想到可能連一件衣服都賣不出去,甚至連靠近的人都沒有,就覺得之前的努力募資,根本是白忙一場。

看到大家湧起負面的情緒,遠從東加王國來台30年、亞比該復臨婦女會會長Pilimi卻不氣餒,反而積極帶領大家禱告祈求,現場高唱詩歌〈雲上太陽〉,鼓勵她們要存著不放棄的信心。「雖然旁邊的人看我們像一群瘋子,我們卻在這時感受到像一家人般的合一。」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婦女會會長陳碧花說。

亞比該常常舉辦義賣為災民募資,因著神的恩典,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

亞比該常常舉辦義賣為災民募資,因著神的恩典,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 (照片提供/亞比該復臨婦女會)

在不斷的禱告與高唱詩歌的同時,天氣竟然轉晴,太陽就這麼露臉了,人群也開始在附近出現。此時有一大批客人靠近攤位,有趣的是,這批人不是排灣族的婦女們,更不是比賽的選手們,竟然是來自隔壁廟宇拜拜的進香團。而正巧因為大雨,以致隔壁攤位空出來,使得原本只有一個攤位的她們,得以擴張,變成3個攤位的大店面,方便將大量的二手衣物展示出來;除了熱情的進香團為義賣盡了不少心意,接著不少被大雨淋濕的人,也跑來買衣服,最後總共募得3萬元,是上帝為他們準備的第一筆基金。

平常遇到困難都是師姐幫助我們 我們的基督呢?

亞比該成員特地南下到布農區為三重的受災戶募款,並且親手交給她們。

亞比該成員特地南下到布農區為三重的受災戶募款,並且親手交給她們。 (照片提供/亞比該復臨婦女會)

一次拜訪三重因火災失去家人的受災戶時,災民一句話深深的震撼了成員的心,「平常遇到困難都是師姐(傳統宗教)幫助我們,我們的教會、基督呢?」這位姊妹原本也是基督徒,但因為一些因素離開了教會,同為原住民的陳碧花說:「要讓一個原住民的基督徒說出這樣的話,其實很不容易,感覺到她心中深深的失望。」

這樣真實的感受,提醒著她們,基督的精神-「愛」,她們必須要將愛送到這些災民的手中,這就是亞比該復臨婦女會的使命。就算只是在Line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助的消息,她們也會積極想辦法了解是否需要幫助,並且提供真正的需要。

透過Line得知中壢地區失火導致16戶災民陷入困境,「亞比該復臨婦女會」從松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與台安醫院募捐到了12萬,分給16戶災民,並與他們一同禱告祈求。

透過Line得知中壢地區失火導致16戶災民陷入困境,「亞比該復臨婦女會」從松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與台安醫院募捐到了12萬,分給16戶災民,並與他們一同禱告祈求。 (照片提供/亞比該復臨婦女會)

亞比該精神打動所有人 正式成立、見證上帝

感動的是,常常在募捐時候,許多並不富裕的弟兄姊妹也都很慷慨的奉獻,就好像亞比該成員們自己義無反顧,自費四處拜訪與募款一樣。

感動的是,常常在募捐時候,許多並不富裕的弟兄姊妹也都很慷慨的奉獻,就好像亞比該成員們自己義無反顧,自費四處拜訪與募款一樣。 (照片提供/亞比該復臨婦女會)

亞比該這名字的意思是-「她父親的喜樂」,聖經中形容她為「聰明俊美的婦人」,為拿八的妻子。拿八是個「性情凶暴,無人敢與他說話」的人,據聖經記載,亞比該多次以溫柔與智慧的話語,替先生解決許多危機。亞比該復臨婦女會的成員,希望能像亞比該一樣有勇氣、智謀,並用屬天的心腸來關懷每一個接觸的人,為上帝做工。

她們的精神最終感動了當初因為反對跨區服務的區會,如今亞比該已正式成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下婦女會的代表,服務可以橫跨全台,並且經費獨立,雖然經費來源還是要靠募款和義賣,但回想起該事工團隊建立之初,種種困難與艱辛,是憑著大家的一股傻勁,跟相信神帶領的信心,走到現在,已見證了上帝的奇蹟。

未來她們希望有更多的婦女加入服事行列,一同關懷台灣的弱勢族群,讓基督的愛為有需要人重燃希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