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澎湖北寮奎壁山與赤嶼間的奇妙景觀,被稱作台灣版的「摩西分紅海」。

澎湖北寮奎壁山與赤嶼間的奇妙景觀,被稱作台灣版的「摩西分紅海」。 (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大自然美景無奇不有,一切都是慈愛天父賜下的珍貴禮物。

《聖經》當中「摩西分紅海」的故事相信大家並不陌生,若能夠看見如此壯觀之景象,定能夠對這神蹟奇事印象更為深刻。

此景離我們並不遙遠,就在離島澎湖「奎壁山地質公園」,該公園包含奎壁山和赤嶼,漲潮時單單看見海洋隔著遠方的島嶼,如平常的海景一般,退潮之後,一條蜿延的礫石步道緩緩出現眼前,彷彿將海水隔絕成兩邊,如同摩西分紅海一樣神奇,順理成章地被稱做「台版摩西分紅海」。

一條生態景觀豐富的石堆潮間帶,帶著我們走向赤嶼,一窺柱狀玄武岩的奧秘。這條令人驚艷的石礫路,由沙粒及鵝軟石組成,經兩股潮流的作用,將玄武岩、珊瑚礁打碎,在潮汐交會處堆積,形成這一條充滿驚奇的道路。

詩篇95篇5節:「海洋屬他,是他造的。」

海洋給人的印象,常常是深澳、神祕的,除此之外,也是遼闊、自由的;海洋中孕育無數生命,往往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們仰賴生存的海洋與陸地,在這世界中相輔相成,潮汐的變化也點綴出更多豐富的奇景。

海洋與陸地、月球與地球,宇宙間萬物的完美互動,皆出自於天父的傑作。

提醒各位讀者,奎壁山漲退潮的時間並不固定,在出發觀賞奇景之前,記得先了解潮汐時間,才能安全地享受在這美好的自然禮物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