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講求快樂成長和開放式教育的森林小學,在台灣逐漸萌芽。為搶攻教育山頭,教會界興起辦學運動,跨教會的國際實驗小學—「濯亞國際學院」(Ruah International Academy),即將在9月開課。結合學校與教會功能的該校,將以「融和式課程教學」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基督徒教育家、牧者同有異象 通過法案實現辦學

傳統的填鴨教育之外,開放式教育講求的快樂成長,逐漸在台灣萌芽。

傳統的填鴨教育之外,開放式教育講求的快樂成長,逐漸在台灣萌芽。 (圖/示意圖)

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不約而同,都對教育擁有異象,希望讓孩子在教育前端就能認識真神,明白上帝的命定與良善,知道自己是被神所愛的。於是一群愛孩子、懂教育的基督徒,包括教授、教師、牧者、教育實踐家,希望透過創新教育,個別化進行適性教學,發展孩子的獨特天賦。

教會界醞釀2年多的辦學夢,終於有實現的時機!去年11月,「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具有共同理念和價值觀的家長們,可申請自行辦學,只要課程目標、教學內容經教育局評估審核通過,就可在中央的監督下進行團體自學。

招生起跑 「融和式課程教學」開闊孩子視野

今年5月該校開始招生,對象為小學1至3年級孩子,招生年級將逐年增加,也接受從一般學校「轉學」的孩子。

該校以兒童認知心理發展為基礎來設計課程,並以多元智能為架構,融和各個領域,主題式深入探索,打破科目之間的藩籬,重視各領域的平衡與獨特。

「讓跑得快的孩子跑得更快、跑得慢的孩子慢慢跟上」。老師會隨時觀察每個學童的狀態,診斷並調配學習者的課程,以期提供更貼近學童的發展需求及認知學習。

或許會有家長好奇,國際小學的教育方式和一般小學不同,能不能銜接國中課程?事實上,該校仍會按照教育部提供的課綱,讓孩子在小學6年中學習該有的知識,因此家長不用擔心這點。

未來延伸至國、高中 整個城市都是孩子的教室

實驗小學善用校外環境,整個城市都是孩子的教室。

實驗小學善用校外環境,整個城市都是孩子的教室。 (圖/示意圖)

未來,國際小學將延伸到國中、高中。國中畢業後的孩子,若想發展技術專長,高中階段的上午會安排學科課程,下午至職校接受術科教育。另一方面,該校與加拿大基督教學校「Heritage Christian on-line School」合作,在一定條件下,不但能拿到台灣的高中學歷,同時能獲得加拿大卑詩省政府的同學歷畢業證書。

該校上課地點預計在台北市信義路3段,家長可能會問:「學校沒有操場,孩子怎麼玩耍、活動?」事實上,附近有大安森林公園及圖書館,稍微遠一點,還有象山步道,這些都是孩子可活動之處。校長李丕寧表示,城市中的學校將周邊環境納入校園,能讓孩子從封閉的校園走出去,認識周遭社區,敞開心認識世界。

招生活動已在5月開跑,接下來將分別於5、6月舉行招生說明會,歡迎家中有適齡學童、想給孩子不同教育方式的家長參加。詳情可電洽0911-215-211或去信[email protected]

【招生說明會】

● 5/24 14:00 新店行道會美河堂
● 5/31 14:00 臺北靈糧堂靈糧山莊107教室
● 6/6 13:30 臺北靈糧堂宣教大樓四樓副堂
● 6/7 14:00 真道教會

【看更多教會辦學運動,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