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投入青年事工的湯秋芳牧師,整個人充滿了活力及熱忱。

過去投入青年事工的湯秋芳牧師,整個人充滿了活力及熱忱。 (攝影/記者黃健昀)

在台中公園旁,酒店、KTV、網咖和旅館林立的大樓招牌中,突然看見一個十字架在其中,雖有些突兀,但千萬不要懷疑,它真的就是一間教會,它的名字也很特別-「阿爸LOVE 教會」。

「阿爸」源自亞蘭文,指的是孩子與父親之間很親密的稱呼。湯秋芳牧師領受到華人是個「缺少父愛的世代」,很多爸爸因為工作,很少與孩子聊天,也有很多孩子是單親家庭;但其實我們的天父,常常是「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父,是「最負責任」的父親。

阿爸LOVE教會應該是像周神助、蕭祥修、杜明達或是夏忠堅這樣的牧者開拓才對,怎麼會是我這樣一個單身女性。」湯秋芳幽默的笑著說。

談及開拓阿爸LOVE的異象,是在湯秋芳神學院剛畢業不久,某天在教會彈琴時,忽然領受到上帝給她的使命,連名字都是祂給的。當下雖然很訝異,但神說「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所以她選擇順服。

說到阿爸LOVE就想到聖誕節 成為社區招牌

台中許多人對於阿爸LOVE教會的印象,就是「聖誕節」歡樂的氣氛。每年聖誕節由市政府舉辦的活動中,總是少不了阿爸LOVE教會的參與,包括發糖果、報佳音、吹號角和禱告祝福,雖然看似一般教會常見的活動,但對阿爸LOVE教會來說,卻深具意義。

「好阿,你開車來載阿。」老闆的一句話,第一年我們(教會)將12人座的車塞滿,第二年,我們開了搬家公司三公噸的車來…

聖誕節不能錯過的阿爸LOVE教會活動,從地方紅到市政府,精彩可期。

聖誕節不能錯過的阿爸LOVE教會活動,從地方紅到市政府,精彩可期。 (照片提供/阿爸LOVE教會)

剛成立阿爸LOVE教會時,剛好遇上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於是湯秋芳與會友們決定辦聖誕晚會,並將僅有的1萬元拿去買糖果,發送給附近里民,沒想到不僅反應佳,更有里民因著感動,多贊助1萬元,讓她們買更多糖果。

因為反應太好了,糖果根本不夠發,於是湯秋芳突發奇想,跑去糖果店找老闆贊助,沒想到嚼著檳榔、正在扛貨的老闆,捐的糖果竟然讓他們足夠從台灣發到蘭嶼,甚至有人開車來載時說,我們小朋友都在禱告,希望聖誕節有糖果吃,沒想到真的來了!

奇妙的是,有一年阿爸LOVE在台中百貨公司發了2萬包糖果,於是有廣播電台來採訪湯秋芳,她就把握機會分享糖果的見證,同時感謝糖果店的老闆,沒想到那位老闆開車下南部時,正好在收聽那個廣播節目,因而很受激勵;糖果店現在換了第二代老闆,每年依然提供很多糖果給教會,「人看來很巧,其實都是神在安排」!

荊棘中的百合花 神要她立殿於八大行業之中

這裡曾經是台中最繁華的商業區,但現在剩下的,大多是老舊的大樓與歇業後留下的招牌;最熱鬧的時段是周末夜晚,有時還會塞車,但大多是拉客的小姐與公園的流浪漢,這裡瀰漫著一股無助的氣息,像被遺棄般的孤立著。

很多人會好奇,為何阿爸LOVE教會選在一個「充斥八大行業」的大樓地點設堂?其實一開始,湯秋芳也沒有想到,但在一次禱告中,卻領受到,「神已經預備300人的場地要給我,旁邊有公園,還有停車場。」憑著這些線索,最後被引領到這裡。

並且在神的帶領下,從沒買房經驗的湯秋芳,竟然以低於市價一半的價格,買到現在的教會空間,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直到簽約時房東才跟她說,半年前在夢裡,神告訴他,這地方是預備給教會的!

教會內部相當有設計感,屬於現代風格。

教會內部相當有設計感,屬於現代風格。 (攝影/記者黃健昀)

「在上帝面前我一直都傻傻的,但順服,就蒙福。」

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時湯秋芳建堂基金只有一萬元…但藉著眾教會的幫助,以及許多愛主會友一路的支持與禱告,一步一步建立起教會,每個過程都讓她讚嘆神的恩典,真的夠用!

「當阿爸LOVE教會『24小時禱告中心,有人在為你禱告』的招牌懸掛起時,就好像荊棘中的百合花、黑暗中的燈塔,給迷失的人一個回家的路和希望。」

隨時歡迎來禱告 用禱告翻轉這地區

阿爸LOVE教會就處於KTV、舞廳、酒店的大樓之中,希望讓迷失的人能感受到一絲絲的希望與溫暖。

阿爸LOVE教會就處於KTV、舞廳、酒店的大樓之中,希望讓迷失的人能感受到一絲絲的希望與溫暖。 (攝影/記者黃健昀)

「有的手是殘廢的;有的找不到工作,又帶著孩子;有的是獨居的婦人;也有的家裡4個兄弟姊妹,3個有智能障礙,唯一正常的卻沒讀書…」

在此牧養多年的湯秋芳,帶領過這地區許多的姊妹與流浪漢進教會,但留下來的卻不多。她坦言,這份事工需要有很大的憐憫心腸,而這些族群願意敞開心胸,也非易事。即便已有多年的牧養經驗,但當自己每次更深入的了解後,還是發現許多令人難以想像的情景。

也因此,湯秋芳希望這裡不僅能成為24小時的禱告中心,更是「台中的禱告中心」,任何想要禱告的人,隨時都可以過來禱告,希望用禱告的力量「翻轉這個地區」,用上帝的光照亮這片黑暗之地,讓教會成為城市的祝福,也是迷失羊群「回家」能倚靠的道路。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於他們。」─《聖經》耶利米書 33章6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