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公,(我)來教你ABC,這是A、這是B、這是C…」重複孫子口中的英文字母,逾80歲的陳阿公看見孩子喜孜孜分享他的學習成果,正笑得合不攏嘴。

陳阿公的兒子去世多年,他和2名就讀國小的孫子住在屏東大鵬灣,相依為命。「阿公,我想要你一直陪著我。」孫子童言童語的這麼說。務農的陳阿公一口答應說:「好!」

但爺孫互擁的另一面,卻是肺癌末期的陳阿公咳著嗽,深知自己的身體每況愈下,所剩時日不多…

爺孫三人的好感情,還能維持多久?

阿公一生的心願 完成了

基督教救助協會14日邀請藝人Hebe(田馥甄)代言「午安‧喜樂-1919陪讀計劃」,並拍攝《阿公的心願》微電影,呼籲社會大眾關懷弱勢家庭的孩子及課後輔導,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片中,陳阿公有一日經過「基督教救助協會」與教會合作的「1919陪讀班」,幾次登門拜訪,盼加入「1919陪讀計劃」,再三懇求教會能收留2名孫子。

「我們人太多了,沒有位置,不好意思。」陪讀班的牧師當時這麼回覆。由於班級的資源和人力有限,班上已超收了一倍的孩子,只好忍痛拒絕阿公。

那麼,陳阿公的心願該怎麼辦…?

片中,阿公再三懇求教會陪讀班能收留2名孫子,但被拒絕...      (照片來源/ 基督教救助協會)

3度拒絕後,教會牧師在某次禱告時,一句話進到心裡:「孩子,若是你向我禱告,你是希望我聽妳的禱告,還是不聽呢?」深信這是上帝對他說話,於是破例收留陳阿公的2名孫子。

2個月後陳阿公去世,爺孫3人相互依偎的畫面已成回憶,只剩2個孩子走進陪讀班。原來,「讓孫子快樂的長大」是陳阿公臨走前的心願…

「相信有愛,就有奇蹟。不輕言放棄,只要打開眼睛,手牽著手一起就不孤寂。」正如詩歌所說,不放棄的陳阿公,感動了上帝對牧師說話,完成臨終前的心願。

牧師紅著眼眶說:「阿公現在可以放心了,他的2個孫子在陪讀班很快樂,我們也會持續陪伴他們成長。」

就算物質缺乏 有「愛」就能成長!

基督教救助協會邀請藝人Hebe代言「午安‧喜樂-1919陪讀計劃」,並拍攝《阿公的心願》微電影。      (照片來源/基督教救助協會)

代言該計劃的Hebe憶起自己的童年,小時候家庭經濟不寬裕,單靠爸爸微薄的薪水支撐。但爸媽的用心,讓她和哥哥回到家時,一定可以看到媽媽,也有點心可以吃,甚至還能學鋼琴。

「雖然物資缺乏,但我的童年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希望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像小時候的我一樣,得到愛與幸福。」Hebe看見,陪讀班的孩子既乖巧又活潑,認為「有人陪伴的孩子,總是充滿愛的。」

全台有超過10萬名弱勢家庭小朋友,在放學後無人陪伴。如《阿公的心願》影片中的2名孫子,他們失去父母親,僅有的親人是癌末的阿公。而阿公的心願,反映出許多弱勢家庭父母的心聲。

Hebe期盼,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像自己一樣,並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支持該計畫,讓全台有需要的弱勢孩子都能免費上「陪讀班」,得到愛與陪伴!

影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