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奇異恩典》兒童靈修分享會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台北場會眾反應熱烈,敬拜專注。      (攝影/記者黃莉雯)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發行的《奇異恩典》兒童靈修月刊將於4月正式出刊,為了讓更多牧者、兒童主日學老師及家長加入推廣兒童靈修事工行列,從2月22日起於高雄、台中、台北舉行3場分享會,期盼透過月刊的使用與推廣,建造華人兒童的屬靈生命。

《奇異恩典》靈修分享會主講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李愛蓮牧師以「延續世代的復興」為題,分享家庭祭壇建立、持續教育與真實經歷三大主軸。她表示教會常希望「空運」復興,但教會應當從「等待」復興的角色提升到「迎接」復興,進而「進入」復興!並引用《聖經》以弗所書指出,教會更要扮演「延續」復興的角色,關鍵就在「得著世代的兒童,就能延續世代的復興」。

她提醒與會者,沒有家庭祭壇,就沒有主的精兵,要讓孩子知道家裡面就有上帝,上帝不是只在教會或主日學出現。因此要教養主所託付的孩子,首先要建立家庭祭壇。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李愛蓮牧師,以自身經驗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黃莉雯)

現今父母和孩子的談話內容總圍繞著功課成績,幾乎把教育責任交給學校老師。「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所以管理者應是父母而不是老師,父母不應該讓小孩以學業排名等其他事情取代了耶和華,否則孩子長大後就不可能愛主。

因為孩子的學習,往往跟隨父母的腳步,因此家庭祭壇的建立包含了榜樣的見證與親子關係的修復。父母的責任就是在教育中,除了自身要樹立良好榜樣之外,要用享受不忍受、堅持不鬆弛、感恩不感嘆的原則,鼓勵、陪伴孩子找到神在他身上命定的計劃。

現場小朋友在母親陪同下認真做著月刊的小遊戲,興趣盎然。      (攝影/記者黃莉雯)

連著北、中、南三場分享會,參與踴躍,許多牧者給予《奇異恩典》兒童靈修月刊高度評價與肯定,期盼能有專員進入教會內開課或協助講解月刊的使用。高雄大寮商協循理會陳應中牧師帶了15位同工參加,台中勝利堂師母溫明惠與逢甲慕義堂師母也表示,《奇異恩典》內容很棒,盼望裡頭的信息有助孩子們在生命與品格改變,與神的關係能更親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