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是同性戀的Danielle ami(前排左三),生命改變後,積極參與青年事工,用自己的經驗幫助更多人。

曾是同性戀的Danielle ami(前排左三),生命改變後,積極參與青年事工,用自己的經驗幫助更多人。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暑期營隊都在討論些什麼呢?趁著暑假期間,「建造青年人的信仰」,是許多教會的重要活動,但當營隊中年輕人齊聚一堂時,太艱深的信仰議題,可能無法獲得他們的共鳴,但太過迎合年輕人的口味,又擔心對他們的靈命建造沒什麼幫助,究竟要設計什麼樣議題比較好?

答案可能是,跟他們「切身相關」的時事議題。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日前在南投漁池三育基督學院,舉辦3天2夜的TYC青年營會,百位青年齊聚一堂,以「請說,僕人靜聽」為題,從生命、時事、信仰以及自我實現幾個面向,進行講座及討論,而其中有一個議題特別引起青年人的熱烈討論,Q&A時竟有超過50多個問題,它就是同性戀的議題。

女同性戀真實故事 勾起青年人的重視

過去的Danielle ami跟現在有很大的差異,她的見證讓許多年輕人覺得很震撼。

過去的Danielle ami跟現在有很大的差異,她的見證讓許多年輕人覺得很震撼。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如果說到美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也許還不會讓年輕人有太深刻的感受,畢竟那是遠在美國的事,但如果說到「你身邊有沒有同性戀的朋友」,大概有9成9的年輕人都會舉手。

在TYC的課程中,就請到曾是女同性戀的Danielle ami Harrison,分享自己走出同性戀的故事。過去的她原本也喜歡男生,但因為一些感情因素,開始對男性反感,因而轉為尋求同性的安慰,改變了性向。

當Danielle ami在許多混亂的生活中不斷墮落時,有一位弟兄送上關心,她本來不相信上帝還會愛自己,但這位弟兄卻說,人就是因為犯罪墮落,上帝才派祂的獨生子來救贖我們,Danielle ami因此感覺到,原來還有「希望」,也一步步走出同性戀的捆綁。

會中,她同時從醫學、心理學、聖經和自身經驗與青年人討論,真實、毫無保留的對談,讓年輕人踴躍發問,更有人受到感動,在最後一天營會勇敢的承認自己也是同性戀,請求大家為其禱告。

「同性戀沒有什麼關係,就尊重別人。」有些年輕人原本是抱持這樣的想法,但參加完營會後,覺得自己應該要從「聖經角度」去看待同性戀的議題,對他人有多一點的關心和幫助。

負責活動流程及場控的王君長老認為,以往同性戀的探討,大多都是從一般媒體而來,很少用聖經的角度來看同性戀議題,所以當營會用聖經觀點來看的時候,許多年輕人都很受感動。

青年人齊聚時 心得分享及小組討論最重要

分成小組討論,能讓彼此有更深入的交流。

分成小組討論,能讓彼此有更深入的交流。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年輕人心中有很多迷網,更不知道如何向身邊的朋友解釋(同性戀議題)。」

王君表示,透過營會的參與和討論,青年能用不同的態度去面對同性戀,更能回到教會分享這類的訊息;對同性戀不是排斥,反而應該更多接納,用不同的態度去關心他們,為其禱告。

在營會中,也刻意不安排太多課程,反而多留一些時間給青年人深入交流、分享和討論,過程中促使青年人想要說話,甚至能把內心的話都講出來,掏空自己,以致更能裝進神的話語。

同性戀只是營會其中一個議題,主題還是回到聖經,讓年輕人知道在這世代中,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在城市、社會中又該扮演什麼角色,讓他們有更多的熱心,去為教會和其他人服務。

「請說,僕人靜聽」的意思就是,希望青年人不要用自己的想法,而是應該用上帝的話,來建造自己的生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