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一名馮姓女子去年因竊盜被判刑坐牢10個月,因不捨6個月大的兒子跟她入監會吃苦,便託警局所長協尋願意幫忙撫養的人士,最後由仁化長老教會黃俞靜牧師答應協助照顧,馮女出獄後非常感激教會在緊急時刻的相助,立志將來要穩定工作,將部分薪水奉獻教會。

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所長林清波說,馮女因竊盜罪嫌被通緝而流落街頭,直到去年被捕入獄。得知馮女是獨力撫養兒子後,於心不忍,於是居中協助,請管轄區域內的未婚女牧師黃俞靜協助照顧,黃牧師立即一口答應,馮女便安心入獄。

沒有育兒經驗的黃俞靜牧師,一開始手忙腳亂,「真的很緊張!」但經過幾天的練習,很快駕輕就熟。她還會在睡前唸聖經給小孩聽:「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活著的時候要歌頌我的上帝。」幫助小孩快快入眠。

不僅如此,每個月25日的會客日,黃俞靜一定抱著男嬰到監獄探望,詳細向馮女報告孩子的成長狀況,並為他做成長紀錄。黃俞靜牧師說,每個月母親最期待的就是這短短的15分鐘會客時間,以解她思子之情。之後教會也會積極輔導出獄後的馮女,持續幫助她擁有健康的生活。

馮女除了感謝牧師和教會姊妹將兒子照顧得很好,也十分感謝員警和善心人士捐獻尿布、奶粉。馮女紅著眼眶表示,出獄後她會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好好照顧孩子,並期許自己賺了錢能回饋教會,以感謝牧師10個月來的無私付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