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08年針對基督徒的奧里薩邦大屠殺事件,摧毀了許多教會。圖為奧里薩邦Muniguda教會彌漫在煙霧中。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奧里薩邦位於印度東部,是信仰印度教最傳統的地方之一。據2001年統計,該邦信仰印度教的人口約占95%,信仰基督教的人口約占2.4%,穆斯林約占 2%,其他宗教約占0.1%。

當地基督徒迫害事件,在過去時有所聞,但是很少像2008年發生的大屠殺那般嚴重。當年8月和9月間,印度的極端份子在當地殺了100多位基督徒,摧毀至少300多間教會和600多個家庭,造成至少5萬6千名基督徒無家可歸。

當地警方漠視 血腥事件頻傳

該次大屠殺後,基督徒遭迫害情形並無停止。2011年1月,一位牧師掃羅普拉丹(Saul Pradhan)滿身是血的屍體在帕卡爾村(the village of Pakal)被發現。該牧師是位彬彬有禮的人,但同時是會為了信仰不畏眾議、力抗到底的人。

當時警方逮捕2位激進印度教組織成員,最後卻宣稱普拉丹牧師是死於凍死;同年6月,奧里薩西南部的浸信會牧師邁克納亞克(Minoketan Nayak)於清晨被殺,警方卻定調這起案件為意外死亡;同年8月,另一位遠在奧里薩最偏鄉地區傳講福音逾25年的牧師撒母耳•納亞克(Samuel Nayak),被印度基要派份子殺害,只因他不願放棄基督教信仰去改信印度教。

神同在的力量=能夠原諒的力量

撒母耳•納亞克牧師的妻子回憶當時情景時說,有一群極端份子拿著汽油和煤油類的易燃物,吼著印度教的歌,衝進他們家。然後把她先生拖到外面狠狠傷害,其中幾個人拿刀抵著先生的喉嚨,逼他要放棄基督教信仰,但他拒絕了。

那群極端份子變的非常生氣,於是抓住先生的母親,在她身上澆滿煤油,然後點火。當火焰開始吞噬婆婆全身,他們繼續威嚇先生,要他放棄基督教信仰,另一名極端份子把她綁起來,一樣用刀抵住她喉嚨。但是撒母耳仍拒絕改信印度教。

於是他們開始用刀傷害撒母耳夫婦,甚至開口咒罵耶穌。在滿身是血、極大痛楚中,撒母耳氣喘吁吁低聲說:「25年來我一直在傳福音,走遍奧里薩的每吋土地,我告訴這裡的人們,耶穌是愛、耶穌是拯救,我不可能會放棄我的耶穌。」

這些話更加激怒對方,他們割斷撒母耳的喉嚨,邊喊「現在快讓我們看看你的耶穌要怎麼救你。」殺了撒母耳後,他們把煤油淋在他太太身上,趁著準備點火前,她逃進了樹林。隔天爬進樹叢時,她看到先生焦黑的身體,但因為太害怕,所以沒能把他帶回。後來極端份子過來把先生的身體取走,直到今天 她仍不知道先生的屍體在哪。

現在,撒母耳牧師的妻子和孩子被安置在南印度的班加羅爾市(Bangalore)。她說:

今年聖誕節,撒母耳將與他所深愛的耶穌一同慶祝。我只希望先生心中的異象-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能被延續下去。如此一來,人們能認識耶穌,聽見好消息。我們也能因為耶穌基督的聖名,學會信任和原諒。

現在我的心中沒有恨,我也不想要報復。我只是很驕傲我是他的妻子,即使我們不再有家,但是在我心中有耶穌,足夠給我安慰。

回首大屠殺七周年 信徒們對信仰越發堅定

奧里薩的基督徒,對於釘在十架的基督信仰,深植在一種深刻的經歷裡。僅管經歷苦難,他們仍然活在愛和真理中,用生命見證迫害滋養出肥沃的信仰種子!

自2008年8月至今,7個年頭過去了,每年在奧里薩邦都會舉辦紀念會,哀悼在大屠殺中受害的基督徒。到今天,受害者仍在等待國家給他們公正的判決。但不變的是,他們始終相信,十架上的基督未曾拋下他們。克塔克總教區的若望巴瓦(John Barwa)也在一場悼念儀式中表示:苦難會讓信仰更加茁壯。

直至目前,奧里薩邦的基督徒仍陷在水深火熱中。儘管一路跌跌撞撞,他們卻比以往更加堅定信仰。牧師蘇希爾利馬 (Sushil Lima)和其家庭從10年前就開始在當地服事。曾有人襲擊他,把他從腳踏車上拽下來,扒他衣服、用力打他,用死亡威脅他。但他從無停止服事神,而是繼續走進奧里薩的各個村莊傳福音;這7年間,他已為超過1百人受洗。

提摩太後書3:11-12
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看更多感人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