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相隔62年兩岸牧者重啟交流的門戶,是為歷史一刻。

相隔62年兩岸牧者重啟交流的門戶,是為歷史一刻。 (照片提供/高雄中會)

經過62年漫長的等待,長老教會高雄中會牧長代表團於14日前往廈門,進行為期4天的教會拜訪,再次重啟兩岸教會相隔一甲子的交流之門。

此次行程,由台灣路竹教會牧師郭恩信牧師負責籌劃,廈門教會同工特別安排台灣長老教會中會牧長於廈門竹樹堂舉行聯合聖餐禮拜,由高雄中會議長陳淑安牧師證道,廈門市基督教協會會長陳美滿牧師負責聖餐主理。

追求和睦 打開福音之門

1948年閩南大會於廈門新街堂舉行,當時台灣牧者也在其中。

1948年閩南大會於廈門新街堂舉行,當時台灣牧者也在其中。 (照片提供/高雄中會)

在這場兩岸重新相聚的聖餐禮拜,陳淑安牧師用以弗所書2章14節:「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分享相愛和睦,一起為主工奮起的重要與意義。雙方在會中也特別為其兩岸的恢復交流禱告,求主祝福與同在。

陳淑安牧師表示,1865年福音從廈門傳至高雄,是一條重要的福音之路,自1948年因戰爭,兩岸離已有62年之久,能參與在這次「恢復」的行程中,備受感動;最大的得著,是對三自教會與家教會之間的關係,有更深的了解,「很多事情和自己原本的印象很不同,多認識一些,誤會就能解開。」她說。

兩岸牧者同領一個杯、擘同一塊餅,象徵在主裡的合一,不分彼此。

兩岸牧者同領一個杯、擘同一塊餅,象徵在主裡的合一,不分彼此。 (照片提供/高雄中會)

高雄中會傳道部部長張顯爵牧師特別提及廈門鼓浪嶼三一堂的陳以平牧師,「他是一位82歲的老牧師,曾接受勞改達20年,但仍未抹滅其堅定愛主的心志,生命和見證讓人很受感動。」張顯爵牧師說,「三自教會裡有其時代背景的成因,在當中我們遇到許多愛主愛人的牧長與弟兄姊妹,十分值得肯定。」

此次活動參訪行程由金門搭船至廈門,並參訪當地教會新街堂、竹樹堂、三一堂。除了本次參訪活動外,10月中旬長老教會高雄、壽山、屏東、台南松年團契也將組團前往廈門參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