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5年8月底統計,今年上半年,就發生逾2.1萬位兒少保護通報案件,也就是大約每12.3分鐘,就有1人被通報兒虐。而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近期針對花東地區的調查顯示,位該會長期服務的8,700弱勢兒少中,約有10%缺乏安全居住空間環境、2%曾遭受肢體暴力或精神恐嚇等不當對待,更有18%曾因家庭衝突等缺乏保障與照顧。

「國內兒少的受保護權利,尤其是偏鄉地區的弱勢兒少,亟待國人關注重視。」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世界展望會希望以「一個孩子都不能遺漏」的理念,邀請國人關注國內兒童受保護的權利與發展。

會長龔天行疾呼:「讓保護兒少不只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盼望國內兒少的被保護權能得到充分落實,每位兒少都能夠在不受暴力威脅、健康安全的家中成長。」邀請民眾加入兒童守護天使的行列,以行動為兒童發聲,齊心努力幫助國內貧童遠離傷害和恐懼,擁有快樂童年、健全發展的權利!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國人以「一個孩子都不能遺漏」的理念,關注國內兒童權利的發展。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10歲的宸宸(化名),一年多前因家暴導致父母離婚分居。在暴力陰影及媽媽憂鬱症等原因下,宸宸家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長期提供支持與協助,一路陪伴關懷。雖家暴陰霾揮之不去,但媽媽仍盼孩子享有父愛,故允許爸爸每月有探視權,維繫彼此情感。

媽媽獨自擔負家中生計及教養孩子,並透過心理諮商及參加教會活動,努力改善自己的身心狀況,希望讓孩子未來能夠在漸漸穩定的環境中成長。媽媽感到欣慰:「謝謝世界展望會社工定期的關心及支持。未來我們若更有能力,也願意成為資助人,回饋這份支持我們的愛。」

自1993年「兒少福利法」修法以來,直至「兒少權益保障法」的推動,該會基於多年兒少保護關懷服務經驗,以三級的預防架構執行,包含第一級的「教育宣導,引導一般大眾對兒少保護的正確認知」、第二級預防架構為「建立兒虐預警機制,降低兒少受暴風險」,第三級架構則為「落實兒少保護,執行保護措施」。

此外,展望會積極發展兒少風險指標,評估每位服務的兒少處於何種風險程度,目前已完成花東地區的調查。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該會誠摯邀請民眾,成為保護國內兒少的「兒童守護天使」,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幫助國內兒少受保護權充分落實,守護寶貝的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關注更多兒少保護事工,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