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重新開幕後的克勞斯咖啡店,空間變得更加寬敞、有質感,期待更多成為人與人、人與神相遇的平台。

重新開幕後的克勞斯咖啡店,空間變得更加寬敞、有質感,期待更多成為人與人、人與神相遇的平台。 (攝影/記者林胤斈)

因租約到期、經營成本日益增加,由基督徒藝人吳建恆經營的東區知名咖啡店-「克勞斯(Cross Café)」亮起熄燈號,卻在發布消息後,於臉書粉絲團收到許多人分享自己與克勞斯的故事,表達不捨之情;禁不住粉絲的「溫情攻勢」,克勞斯決定轉「歇業」為「再升級」,持續收錄每個人與克勞斯、與耶穌相遇的故事,因為這裡,也是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的社區交誼中心。

吳建恆分享,當初將店命名為Cross,就是期待此處成為「人與人相遇的地方」。「你看那麼多人在我們決定停止營業後來信,就知道3年來,『人與人相遇』變成一個未完成的故事。」

歡迎來分享 你也有機會從素人變紅人

由左至右為藝人羅文裕、爆紅素人「泛舟哥」張吉吟及彩虹天堂協會執行長洪麗惠牧師和吳建恆。

由左至右為藝人羅文裕、爆紅素人「泛舟哥」張吉吟及彩虹天堂協會執行長洪麗惠牧師和吳建恆。 (攝影/記者林胤斈)

上月18日重新開幕首晚,克勞斯就邀請網路紅人泛舟哥─張吉吟舉辦公益簽書會,同時揭開克勞斯「升級」後的面紗。重起爐灶的該店不僅重新裝潢、變化菜單,更要成為「每個人」分享創意的平台。「只要預備好,人人都有機會從素人成為紅人!」彩虹天堂協會執行長洪麗惠牧師鼓勵。

以往的克勞斯較像「粉絲與偶像見面」的地方。「但年輕人也會成長,當人人都樂意分享自己的才華,產生彼此激盪火花的文化,這裡就成為新型態的TED或育成中心!」

開幕僅月餘,克勞斯已舉辦如:公益簽書、「韓國人在臺灣」跨文化美食分享、「公益x愛x新媒體」新媒體家族餐會、「夢想無極限」…等分享會;洪麗惠更期待能打破「少數人分享」的框架,讓空間無台上台下之分,每個人都是主角!

但想打造出這樣的環境,「需要很多人的力量」,因此歡迎業界的人士成為克勞斯的志工、年輕人的Mentor(心靈導師),幫助更多人發揮從神而來的天賦。

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是一次遇見耶穌的機會。

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是一次遇見耶穌的機會。 (攝影/記者林胤斈)

這裡就是教會! 持續寫下每個人遇見神的故事

此處不僅能遇見夥伴、激發創意,更要成為「結出福音果實」的好土。透過不同主題吸引各樣族群,讓從沒去過教會、不認識基督徒的人,來到克勞斯就有機會遇見福音;也因著與附近住戶、店家、學校的直接互動,打造該處成為社區的活動中心和關懷中心。

在城市裡,尤其是東區,家家戶戶都是關緊門窗的,但每天從早到晚,克勞斯都為你敞開,這裡不只有創意、有平台,更有耶穌。

人來到這裡能發展,也能被建造,自然而然就成為「教會」,因為這裡就是教會。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1章14節

克勞斯重新開幕的當晚,邀請泛舟哥舉辦公益簽書會。

克勞斯重新開幕的當晚,邀請泛舟哥舉辦公益簽書會。 (攝影/記者林胤斈)

店內溫馨一景。

店內溫馨一景。 (攝影/記者林胤斈)

【看更多生活好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