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卓健誠)

 來六15提到「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亞伯拉罕一生飽受試煉,卻恆心忍耐,上帝故意藉著耽延和不兌現祂的應許,來考驗祂的僕人;他周遭的人也以不信任、嫉妒、敵意來攻擊他。夏甲藉藐視撒拉來折磨他,撒拉以她乖張的脾氣來壓迫他,但亞伯拉罕都默默承受;他不懷疑上帝的信實,不限制祂的權能,不低估祂的慈愛,最後亞伯拉罕得著所應許的。

楓葉沒經過凜冽的寒冬,無法從裡透紅。當它忍耐過去之後,將生命最好的嶄露出來時,那是何等的燦爛與榮耀。我們在亞伯拉罕的生命中看見,他如何降服於上帝的權能,委身於神無限的智慧,既使在耽延中仍是默然不語,等候尊重神的時間,這就是恆久忍耐的表現。今天我們基督徒得以成為神的兒女,不正是因著學習他信的榜樣,而得以稱義,進入神的國度嗎?

『恆久忍耐』,會嚇倒許多人,因為「恆久」是多久?許多人真的無法去承受這樣的過程而放棄自己的理想甚至生命;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我們得救完全是白白的恩典,與我們的行為並沒有相關(弗二8~9),但是得救以後的屬靈成就,絕不是不勞而獲的,是必須付出代價殷勤作工才能獲得的。

來6:10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11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12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13 當初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
      :14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15
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殷勤』會帶來滿足的指望;『指望』讓我們不至灰心,而能堅持到底;惟有殷勤『到底』的人,才確實得享「忍耐到底,必然得救」的果效。這三樣,是基督徒『恆久忍耐』的重要記號。這幾天是華人的春節,好好整理自己裡外,除去一切不義的酵,堅持神給你我的呼召到底,2016年必是得勝的一年。阿們!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信仰勉勵專欄】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