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專欄作家分享「為情人禱告文」,鼓勵情人們用禱告扶持彼此。(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提筆寫封信吧!」告訴你的另一半,你是如何在主裡持續為他守望,並將你的禱告寫下來,將成為最寶貴,也最浪漫的禮物。若你不常為伴侶禱告,不妨從這個情人節開始,在禱告裡交託彼此的生命,學習用神的眼光愛對方,將讓你們成為更像耶穌的人...

 

【為男人禱告篇】

親愛的______,

這個情人節,我不僅要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還要告訴你我是如何懇切地為你禱告。而今年,我要將我的禱告獻給你,成為你最有意義的禮物。

我時時為你禱告,願你成為家庭的帶領者,而在你以上,有神成為你的帶領。我為你禱告,每一天,神都將堅固你心裡的力量,用信心完成每個挑戰;我禱告,你能在神愛中站穩腳步,不試圖以自己的能力、向世界證明什麼;願聖靈充滿你,讓你真實經歷神長闊高深的愛。

我時時為你禱告,願你相信神是你的父親,並且祂要祝福你、擴張你的境界-只要你願意放手,神就會接手。我為你禱告,神能賜給你屬靈的洞察力,帶著智慧明辨事理;我禱告,你能以屬靈的全副軍裝作為保護-你的心思、身體和靈魂,都能遠離試探和誘惑。

我時時為你禱告,願你成為敬畏神的看守者,做善工、聽善言並控制怒氣;我為你禱告,對神的話有耐心,渴望愛神所愛、恨神所恨;我禱告,當有人受傷,你能無私的提供幫助-好像神對我們無私的愛;願你能不停止的禱告,在關鍵時刻為神站立,不以福音為恥。

我時時為你禱告,不因犯錯而失意沮喪,而是明白神的恩典夠你用;我為你禱告,能夠饒恕別人也能饒恕自己;我禱告,無論在公司、在家裡,或在任何地方,你能做正直的人;願你成為家中敬虔的榜樣,既柔軟又剛強。

我想讓你明白,我愛你,是因為神先愛了我,而這位神同樣愛你。除了我以外,神更是你一輩子的情人。為你禱告使我心裡喜悅,願神的慈愛光照你,賜你平安。

 

【為女人禱告篇】

親愛的____,

這個情人節,除了再次告訴你我對妳的愛,我還要妳知道,我是如何在禱告中不斷為妳祈求。而今年,我將我的禱告獻給妳,祝妳情人節快樂。

我常常向神禱告,願妳成為合神心意的女人-全心愛神,熱切愛人。我總是向神禱告,妳能明白神有多愛妳,而在祂眼中妳是何等寶貴;我禱告,妳的安全感不是從我而來,而是在神無條件的愛中,感到安全;我盼望,神掌管妳的心思意念,不被外在聲音影響;願妳心中充滿神的愛,能在神面前卸下重擔,相信神聆聽妳每個禱告。

我常常向神禱告,求祝福妳成為一位有智慧的妻子和母親,甚至一切其它的領域。我總是向神禱告,在神的面前,妳永遠感到自在,就像在我身邊一樣;我禱告,願妳以神的心為心,神所心碎的、妳也心碎,神看為好的、妳也同樣喜悅;我盼望,妳能像才德的婦人一般,有屬靈的洞察力,不論在事業、家庭或人際關係裡,都能打理得宜。

我常常向神禱告,願妳成為一位充滿熱情、激勵人心的女人,不論到哪都充滿神的榮光;我總是向神禱告,不論妳走在明處或暗處,神都要保護妳、以手遮蓋妳,除去險惡和試探;我禱告,不論妳在何種景況下,都能保持柔軟和堅定的心;我盼望,神將妳在各領域分別為聖,有過人的毅力和心志;願妳成為家中的典範,流露耶穌捨己的愛。

我想告訴妳,作為一個情人、妻子或母親,妳被愛的程度遠超過妳的想像。我再怎麼說,都訴說不盡,好像神對妳的愛。然而,我並非妳唯一的情人-上帝才是妳永遠的情人。我承諾天天為妳禱告,而這使我感到滿足,願神的慈愛光照妳,賜妳平安。

 

真愛不用玫瑰花和巧克力為證。情人節,僅是愛情的點綴;彼此相愛、像愛自己的身體-才是愛情裡時時盛開的花朵。耶穌賜下「彼此相愛」的命令,因為祂先愛了我們,擁有這位無條件愛我們的耶穌-祂,就是我們最大的情人。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聖經》約翰福音13:3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