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嘉基)

今(1)日上午,「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在該院陽光廣場舉辦「嘉基58 信心揚發」-58週年院慶開幕及戒菸宣誓活動,除強調落實無菸醫院、提升戒菸服務量、加強推動健康促進醫院外,也為民眾健康把關。

「嘉基58 信心揚發」院慶開幕活動,由可愛的兔寶寶和熊貓先生在舞台上,與嘉基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大跳「妖怪手錶版」健康操炒熱氣氛,為院慶揭開序幕。接下來一個月,院內將推動「一首歌的時間」健康操運動,在固定時間播放音樂,帶領在院內民眾及員工,暫時放下手邊工作、活動筋骨,養成運動習慣。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陳誠仁表示,該院從初創時期的30床,擴充為今近1千床規模,皆因「嘉基人」同心耕耘,期待在4月份接連舉辦的15個院慶系列活動-掃街、院史有獎徵答、社團博覽會等,帶領該院員工共同以信心邁入嘉基58週年,持續為雲嘉地區民眾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該院為提升戒菸服務量,設計出三大項執行計畫:(一)無菸推動小組運作,(二)全院無菸政策施行,(三)成立跨科別戒菸衛教照護團隊,確實執行無菸職場之精神。此外,也整合院內資源,由胸腔內科醫師、家庭醫學科醫師、專科護理師、衛教師、藥師及資訊管理師等不同職類組成「戒菸衛教照護團隊」,建立與推動全院戒菸服務系統,成效卓著,履履獲得優異獎項。

最後,嘉義基督教醫院社區健康部主任暨胸腔科醫師陳煒,也呼籲民眾:「無菸顧健康、每天跳一首,健康喜樂通通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