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雅各牧師,本名「廖金星」,他最喜歡的經節是但以理書12章3節:「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

廖雅各牧師,本名「廖金星」,他最喜歡的經節是但以理書12章3節:「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4月9日於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行「廖雅各牧師紀念感恩禮拜」,在「榮耀,榮耀,榮耀神羔羊,來敬拜祂,高聲齊來頌揚…」的詩歌中揭幕。弟兄姊妹同聲敬拜,彷彿回應廖雅各牧師的一生-忠心順服、捨己為神。

本月1日,在台灣服事回澳洲的廖雅各,因身體不適,轉診過程中心跳停止,事發突然,連家人也不在身邊。過去18年,其忠心服事台灣這塊土地,幫助許多教會成長。許多人聽聞此消息,相當錯愕,甚至難以接受…對此,追思當天的司禮曾振升牧師分享,不久之前教會剛慶祝復活節,因著對復活的盼望,他相信廖雅各經歷的並非死亡,而是更大的復活!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聖經》提摩太後書4:7

聯合詩班獻唱〈You Raise Me Up〉

聯合詩班獻唱〈You Raise Me Up〉 (照片提供/鳳山活泉靈糧堂)

事奉軌跡遍世界各地 紀念禮拜宣告:「復活要臨到末後世代!」

廖雅各服事足跡遍及海內外許多地方。

廖雅各服事足跡遍及海內外許多地方。 (照片提供/鳳山活泉靈糧堂)

離世時僅60歲的廖雅各,是名華裔澳洲人。除擁牧師身份,同時是牙醫生。平時投身教會事奉,也到世界各地佈道,生活相當充實;服事足跡遍及非洲、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俄羅斯、澳洲,還有太平洋小國-瓦努阿圖共和國(Republic of Vanuatu)。

廖雅各特別具醫治釋放和趕鬼的恩賜與經驗,幫助許多基督徒認識聖靈大能,活出有聖靈恩膏的生活。時常與廖雅各一同配搭同工的李瑞香牧師,以「一個步一個腳印」來形容他,並強調廖雅各的事奉不受限制、深入且走在神的話語上。

當她得知廖雅各過世消息,打擊相當大,但在曾振升得到「要為廖雅各牧師死裡復活禱告」的異夢後,李瑞香開始不停禱告,並認為,這就是一步一腳印的跟隨神-有異夢、有經文,也有啟示。

「耶穌也曾進到陰間,勝過死亡毒鉤。復活,要臨到末後的世代!」會場寫著大大的「等候雅各牧師」,代表期盼他的復活。李瑞香激動表示,「神不要我們在灰心沮喪裡,而是要我們帶著權柄,繼續事奉這世代絕望的人。」因此,這次的紀念禮拜,並非聚焦在廖雅各的「死」,而是紀念廖雅各的「活」

當日出席牧者有沈宏恩牧師(左上)、王恩惠(左下)牧師與李瑞香牧師(右下)。

當日出席牧者有沈宏恩牧師(左上)、王恩惠(左下)牧師與李瑞香牧師(右下)。 (照片提供/鳳山活泉靈糧堂)

深入服事每位牧者 廖雅各如父親、老師亦如朋友

平鎮靈糧堂牧師王恩惠分享,認識廖雅各14年,「在我服事遇到殘酷打擊時,雅各牧師可以不用(幫忙),卻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力量,在我生命最低谷,陪我走過生命很長一段路。」數度哽咽的王恩惠,回想廖雅各對她甚至是全家人的關心,就像父親、老師和朋友般。

「雖然我不知道,但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復活』,是信仰很重要的一環。」台南聖教會牧師沈宏恩如此宣告。曾患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的他,許多事都記不住,但廖雅各每次見面時,便拉他禱告,過一陣子,許多複雜的指令,他都記住了!「他花許多時間在牧師身上,而且不只是陪吃飯,還是更多的陪伴。」

當日出席的還有王桂華牧師(左上)、江淑鶯牧師(右上)、林進泰牧師(左下)與曾受廖雅各幫助的曾煒婷姊妹(右下)。

當日出席的還有王桂華牧師(左上)、江淑鶯牧師(右上)、林進泰牧師(左下)與曾受廖雅各幫助的曾煒婷姊妹(右下)。 (照片提供/鳳山活泉靈糧堂)

醫治釋放與分辯諸靈的恩膏 「講道只是小菜,後面的服事才是大菜!」

「從他身上我們才明白,何謂聖靈的工作。」廖雅各擁有分便諸靈的恩賜,進到許多不明白聖靈工作、甚至對此有懼怕的教會中服事,讓牧者明白「聖靈充滿」可以不被限制。

中壢靈糧堂的王桂華牧師笑中帶淚,回憶過去被廖雅各服事,解決心裡深處的問題。廖雅各常常一為弟兄姊妹禱告,就超過3個小時,王桂華因此形容,「他的講道只是小菜,後面的服事才是大菜!」平常講員講完就可以離開了,為什麼他要這麼累?王桂華哽咽說,「每位弟兄姊妹,都是他的『心上人』。」

最後,鳳山活泉靈糧堂的主任牧師陳安誠比喻廖雅各,是「屬靈的清道夫」-能除去基督徒心裡的黑暗和汙穢;同時勉勵會眾要起來接棒,「就像以利亞被接走,以利沙就要接棒,台灣需要更多的神蹟和恩膏,台灣的復興是雅各牧師心裡的渴望!也是我們的渴望!」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聖經》約翰福音17:4

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分享時一度哽咽。

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分享時一度哽咽。 (照片提供/鳳山活泉靈糧堂)

王繼忠牧師誦讀以西結書中,耶穌使骸骨復活的經文,並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追思禮拜上,打粉紅色的領帶,這代表相信廖雅各是黑暗中的光,即便逝世後,也有醫治釋放在這地。

王繼忠牧師誦讀以西結書中,耶穌使骸骨復活的經文,並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追思禮拜上,打粉紅色的領帶,這代表相信廖雅各是黑暗中的光,即便逝世後,也有醫治釋放在這地。 (照片提供/鳳山活泉靈糧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李進雄牧師,分享自己從未有聖靈充滿的經驗,但在被廖雅各禱告後,即發生聖靈澆灌的強烈經驗。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李進雄牧師,分享自己從未有聖靈充滿的經驗,但在被廖雅各禱告後,即發生聖靈澆灌的強烈經驗。 (照片提供/鳳山活泉靈糧堂)

▌HOT!!! 本周超熱門 ▌

離婚、同婚、墮胎和性教育 教宗怎麼看? 費時3年發表歷史性文告《愛的喜樂》

專訪/李永勳:基督徒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不與主交通」

壞男孩小賈斯汀信仰大轉彎 以歌聲獻祭 自許活得像耶穌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台東縣長黃健庭 創造城市經濟奇蹟的背後 是一份「鞏固家庭」的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