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親兒基金會致力陪伴孩子走出失親陰霾、快樂成長。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40年來堅持不變的初衷,致力陪伴、照顧失親兒,協助孩子走出陰霾,健康快樂長大。但目前基金會遭遇經費短缺困境,盼社會大眾鼎力奉獻支持。

幾年前曉萱的母親因故逝世,每當母親節前夕,總開始思念起媽媽,她對社工阿姨說,好希望有機會能再擁抱媽媽,品嚐她煮的佳餚,如此稀鬆平常的生活,對曉萱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妄求。

失親兒照顧像曉萱這類的孩童近4千位,比去年足足增加1千多位,且來自全台各地的個案,仍然持續加增,經費也隨之增長,今年度預算高達6千萬。但失親兒基金會日前表示,受日本災情影響,社會大眾的捐款奉獻產生排擠效應,經費大幅縮水。

失親兒基金會盼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助學金計劃。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該會今年預計要發出2千份的學童助學金,離上半年度的目標,仍有3百萬缺口。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沉重坦承,這是基金會成立以來,首次遇到如此嚴重的經費短缺困境!

執行長馮玉玲強調,孩子的成長無法等待,看見失親家庭在經濟、生活、心靈上的種種困難及迫切需要,實在不得不站出來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幫助孩子們安心就學,並協助基金會度過難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