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近年,「基督徒」被列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綁架目標,更以死亡威脅要求他們「改信伊斯蘭教」。倘若堅持「我是基督徒」信仰的人,幾乎難以逃脫槍口下的命運…

然而,其中不少敘利亞基督徒,緊要關頭間以為將見主面,最終卻一一獲釋。

《聖經》提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藉由以下特輯《今日報》和讀者一起看見,這些「基督徒英雄」,如何在信仰受迫際的堅持,見證神的拯救!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
-使徒行傳16:26

平安獲釋! 遭IS綁架逾1年 200多名亞述基督徒終於全數回家
2015年2月,一群亞述基督徒高舉「我們是亞述人,是美索不達米亞自古以來的傳承。我們要求世界各國提供幫助,給我們安全家園」、「救救中東世界的基督徒」等大型旗幟,站上黎巴嫩貝魯特(Beirut)街頭,悲憤抗議…(詳全文1)

奧勒岡校園慘案 高中同學用生命最後一口氣 移動身體救了她
奧勒岡槍擊案其中一名倖存者蕾西(Lacey Scroggins)轉述事發經過,由她的父親藍迪(Randy Scroggins)接受基督教廣播網(CBN)訪問時,道出槍案現場令人鼻酸卻又感人的故事…(詳全文2)

寫下回歸史上重要一頁! 以色列秘密行動自葉門救出最後一批猶太人
對以色列來說,這是回歸史上相當重要的一頁!葉門(Yemen)的猶太人社群,是猶太民族中歷史相當悠久的一批。幾天前,在猶太事務局和美國國務院長達1年的等待和數月準備下,秘密自葉門救出19名猶太人…(詳全文3)

遵行基督信仰遭迫害 伊朗牧師被監禁5年後終獲釋
因基督信仰遭迫害而入獄的伊朗家庭教會牧師法席得.費希(Farshid Fathi),傳出提前獲釋;其被判6年徒刑,後又以「涉嫌在牢房私藏2公升酒」羅織罪名,上訴失敗以致加判1年徒刑、加鞭刑74下…(詳全文4)

神保守! 聖伯納迪諾恐攻槍案 神召會執事中5槍奇蹟生還
24歲的凱文•奧提茲(Kevin Ortiz)是2日聖伯納迪諾(San Bernardino)槍擊案的傷者之一,只差那麼一點,他就會被列入死亡名單中。 當槍手夫婦法魯克(Syed Farook)和馬立克(Tashfeen Malik)手持AK-47步槍瘋狂掃射殘障社福中心時,凱文由肩至腿連中5槍,只覺得自己「死定了」…(詳全文5)

感謝主! 遭綁基督徒及宣教士陸續獲釋
上月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的200多名敘利亞基督徒,先後傳出獲釋19名和4名基督徒。另一方面,在西非奈及利亞,遭當地蒙面槍手綁走的美籍宣教士菲麗絲‧索特(Phyllis Sortor),7日也被警方救出…(詳全文6)

肯亞穆斯林保護基督徒 辯稱「這裡沒有基督徒!」躲恐怖組織槍口
這是發生2015年底,非洲肯亞(Kenya)以北一處靠近曼德拉(Mandera)的地方,出現一群被視為「英雄」的穆斯林-他們不畏死亡,勇敢護衛同車基督徒躲開恐怖組織槍口…(詳全文7)

牧師的禱告化解槍擊危機… 預謀作案地點反成領受救恩之地
2015年跨年夜,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費耶特維爾教會」(Fayetteville church)的會友正在專心祈禱時,晚間11時40分,突然有一名持槍男子闖入,在人群中焦躁大喊:「我接下來要做一些很壞很壞的事…」還說是上帝指示他到這裡來…(詳全文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