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陽岱鋼現身黃志靖的新書分享會,「我嚇了一跳!」黃志靖說。 (照片來源/商周讀書會)

素有「提案王」之稱的Creategic Ads創略廣告公司總經理黃志靖,其中一經典,就是拿下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在台灣的首支廣告,其台詞「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更幾乎成為陽岱鋼的代名詞。

Creategic Ads創略廣告公司總經理黃志靖,在快樂人職場講座中,分享自己拿下陽岱鋼首支台灣廣告的奇妙經歷。 (攝影/記者林胤斈)

 

如此令人拍案叫絕的成功,讓人實在難以相信,團隊原本差點拿不住這個案子。3月全福會快樂人職場講座」中,黃志靖娓娓道來其中的峰迴路轉。

 

他解釋,一支預計在暑假上片的廣告,通常會在前一年的聖誕節提案、農曆年定案,才有足夠的時間製作。當年,該廣告原本規畫以「海賊王」為元素,團隊還為此飛到日本談授權,並推出3支腳本,眼看已經過年了,廠商卻遲遲不滿意。

 

此時,團隊突然有人提議「可以找陽岱鋼!」因陽岱鋼當時在台灣尚不具知名度,連黃志靖都沒聽過他的名號,也找不到任何聯絡管道。

 

靠自己已「無能為力」,黃志靖只能透過禱告交託給主,許多奇妙的「巧合」開始接連發生。

 

黃志靖在講座中提到,自己「從小信主,但不信主。」直到上帝在職場經歷種種「巧合」,才明白這位神一直都在身旁陪伴著他。 (攝影/記者林胤斈)

 

不如預期的廣告卻搭上「岱鋼熱」,一炮而紅

 

首先,其小組新來一位體育線記者,他連忙詢問:「你認不認識陽岱鋼?」初次見面的對方竟願意幫忙,並主動透過兩人的共同朋友,將連絡方式交給黃志靖。「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應該是我比較急吧!」

 

雖順利連絡上陽岱鋼妻子,黃志靖卻得知當時正值球季,根本不可能拍攝,並且,因陽岱鋼屬於球團資產,按著日本的作業規矩,談合作至少得花上3個月至半年的時間,但當時已經3月了。

 

黃志靖表示,該做的、該連絡的都還是得做,但重點-先來禱告。「耶穌救我!」他向神呼求。

 

合作順利談成,條件卻不甚寬裕-要在6小時內完成梳化、平面拍攝、廣告拍攝,以及球場的草皮更換,而且不能跑壘、不能守備。

 

當天的拍攝過程,只能用「分秒必爭」來形容。「我整場都在禱告,『神啊,求祢與我們同在。』」

 

因為時間過於緊湊,黃志靖坦言,片子不如預期,「但效果出奇的好!」

 

因在同時期,陽岱鋼在「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傑出表現,使他從台灣人不甚熟悉的旅日球星,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而這支他在台灣的首個代言,也跟著一炮而紅。

 

「你不相信,就是巧合;但對我來說,這是上帝的計畫。」

 

信心來源不是自己,是耶和華神

 

知道陽岱鋼曾在奶奶的帶領下信主,可惜沒有穩定聚會,黃志靖特別送他一本聖經,並好奇問:怎麼不和許多基督徒球星一樣,在球場上榮耀神?

 

不料陽岱鋼回答,自己每次全壘打後,都將手指朝天,代表將榮耀歸給神。

 

「那你應該跟林書豪一樣,出來為主做見證。」黃志靖建議,同時,因深知專業球員所承受的壓力何等巨大,他更多為陽岱鋼代禱。

 

他也將對陽岱鋼的鼓勵,激勵現場聽眾:

我們每個屬神的人,放在的位置,都有其使命。

如果你是有使命的人,這個信心來源,不是自己,而是比你更強的力量,祂的名字是-耶和華。

 

黃志靖將自己的提案秘訣,都寫入《神提案!》中。 (攝影/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