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魏先生與魏太太結婚6年,有一個孩子。他們的婚姻曾經枯竭,卻在營會中重燃婚姻愛火。

魏先生與魏太太結婚6年,有一個孩子。他們的婚姻曾經枯竭,卻在營會中重燃婚姻愛火。 (攝影/記者莊堯亭)

「這是我要的幸福嗎?」魏太太問自己,不明白與先生結婚6年,「愛的感覺」為什麼不見了?

直到參加「活力婚姻夫妻營會」,原本「相安無事」的態度,在營會中被打破;他們敞開自己、面對婚姻的問題。如今,他們婚姻有了新活力,在主愛中經歷「合一相愛」的喜悅。「今天我一直在看她,但我還沒說為什麼,」坐在太太旁邊,魏先生開心跟大家分享,「我想說…妳好漂亮!」他們燦爛的笑開懷,甜蜜氣氛感染一整桌的人…

魏先生與魏太太都比較晚婚,各自經過很長的單身時期,即使都是基督徒、也在教會服事,仍對婚姻感到無力。

魏先生與魏太太都比較晚婚,各自經過很長的單身時期,即使都是基督徒、也在教會服事,仍對婚姻感到無力。 (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在,幫助無數夫妻重燃婚姻活力的《活力婚姻夫妻營會》,將在6月16日搬上GOOD TV電視螢幕,邀請8對婚齡8個月~27年的夫妻,以「實境節目」的方式,用10堂課抽絲剝繭看見婚姻的難處,並由夫妻營會的先驅-邱維超與延玲珍夫婦為婚姻「健檢」,教導化解衝突、溝通與保養的秘訣。

邱維超是名醫生,明白「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認為既然身體要保養,婚姻更是如此。「不能只靠本能,不是『好人就有好婚姻』。」這是邱維超與妻子的親身經驗,過去在醫學院與延玲珍認識,他們覺得彼此都是好人,婚姻應該也會不錯,沒想到也曾一度「束手無策」,甚至要結束婚姻。

邱維超結合醫學背景,將《活力婚姻夫妻營會》與人體10大系統結合,強調「婚姻保養顧惜」的重要。如皮膚系統若受破壞,就容易感染生病,就和婚姻的盟約一樣,不容破壞;消化系統要進對食物,身體才會健康,如同婚姻要給對方「想要的愛」般,因為種什麼便收什麼。

「人的掙扎與痛苦,就是外面看來都OK,內裡卻不平衡。」延玲珍一句話道出婚姻的難處。因為缺乏信任環境和適當引導,許多夫妻卡在「表面的和平」,就算沒有衝突,也無法帶來滿足。

邱維超與延玲珍夫婦強調整套課程,不管結婚5天或50年、信徒或非信徒都能一起參與。

邱維超與延玲珍夫婦強調整套課程,不管結婚5天或50年、信徒或非信徒都能一起參與。 (攝影/記者莊堯亭)

營會版變電視版 邱維超夫婦獻上五餅二魚 拍成節目連攝影大哥都落淚

1999年,是邱維超與延玲珍夫婦投入婚姻事工的轉捩點。當時,他們有3個孩子,「許多人看我們,覺得我們是模範夫妻…」然而,他們心中卻有一種「神聖的不滿足」,是別人看不見的,「不是錢和物質,婚姻是身心靈全方面的滿足。」上帝讓他們看見,許多在教會基督徒無法享受婚姻的快樂,他們成立夫妻成長小組,神的道路也為他們打開。

2000年,他們從神領受異象,赴美拜訪「恩愛夫妻家庭營」創始人邱清泰博士,接下重責大任、編寫教材、帶領夫妻營會事工。「(夫妻關係)甚至在兒女關係之上,夫妻關係最重要。」邱維超說道。他們舉辦「活力夫妻婚姻營會」逾17年,見證許多夫妻「吵著來」、「牽著手」回家,恢復婚姻的幸福和活力。

這次要做成節目,其實充滿掙扎,如何在錄影機前面不失真?夫妻倆秉著「獻上五餅二魚」的態度,盼望透過媒體平台能影響更多夫妻。沒想到,在錄製的過程中,「連攝影大哥都拿起衛生紙拭淚,」延玲珍說道,「甚至有結婚20多年的夫妻,眼淚鼻涕一直流。」

邱維超強調,把營會拍成節目,不是讓觀眾看熱鬧,「不但真實,還有真理,讓許多在婚姻困難中的人,有新的盼望。

邱維超強調,「我們需要在學習中被教導,這(婚姻)一塊社會不教、家庭不教,家庭可以健全,社會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

邱維超強調,「我們需要在學習中被教導,這(婚姻)一塊社會不教、家庭不教,家庭可以健全,社會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 (攝影/記者莊堯亭)

幸福學堂《活力婚姻夫妻營會》播出小檔案】

●播出時間﹕6月16日(四)、17日(五)晚間8:00(連播五週)
●收看方式:好消息頻道15台/MOD3台
●更多消息:好消息官網

《活力婚姻夫妻營會》費時近3年錄製,邀請不同背景的8對夫妻,未來更期望錄製成影音教材,藉此影響更多華人夫妻。

《活力婚姻夫妻營會》費時近3年錄製,邀請不同背景的8對夫妻,未來更期望錄製成影音教材,藉此影響更多華人夫妻。 (照片來源/幸福學堂)

邱維超表示,「愛在婚姻中相當重要,但光只有愛並不足以維繫一個健康、活力且幸福的婚姻關係。婚姻中的兩人要有學習,才能真正活出愛的真諦。」。

邱維超表示,「愛在婚姻中相當重要,但光只有愛並不足以維繫一個健康、活力且幸福的婚姻關係。婚姻中的兩人要有學習,才能真正活出愛的真諦。」。 (照片來源/幸福學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