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

(文/蒲公英編輯部)

黃昏時刻,小鎮上的雜貨鋪老闆遠遠看到汗流浹背的大牛,推著沉重的推車緩緩走來,終於忍不住問道:「大牛!雖然你家住山腰,但可以每週都來買些食物、用品,你一個月才來一次,貨品重得都要壓垮推車了,你不累嗎?」

大牛聳聳肩:「沒辦法呀!早晨的霧氣冷得我打哆嗦;中午酷陽又曬得我發昏;午後還有雷陣雨、不時會有野狗追;我只有趁十五月圓近黃昏時出門,晚上正巧能循著月光回家!」

老闆聽了失聲大笑:「大牛,我這有圍巾、帽子、雨傘和燈籠。早晨怕冷就圍圍巾、中午戴上帽子可防太陽曬、雨傘帶著就不怕下雨,還可以防野狗;入夜可以點個燈籠!這樣,你隨時都能進城了!」

「那我就先帶這條圍巾吧!天冷保暖、天熱遮陽,雨天還能擋雨呢!」茅塞頓開的大牛帶著圍巾、推著推車,歡天喜地的回家去!

生活難免有不便與難處,若將其視為阻礙繞道而行,最終生命將會布滿禁區;但若能視為學習與挑戰的機會,去面對、解決,人生路將能越走越寬廣。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聖經》約翰福音8章32節

(文章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2016年7月號)

▌HOT!!! 本周超熱門 ▌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奧蘭多槍擊案》美歌手疑因基督徒身份遭槍殺 以「愛基督」模樣被永遠紀念

張晉奪港金像獎男配 淚謝神和愛妻蔡少芬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上帝使用受傷至深又不起眼的孤兒 梁文音:每次苦難後都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