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領袖高峰會講員比爾海波斯(Bill Hybels)牧師,首度抽空來台正式與教會及企業領袖面對面交談。      (攝影/記者張嘉慧)

「教會是世界的希望,而教會的未來在領袖手中!」「全球領袖高峰會」主講員比爾海波斯(Bill Hybels)牧師昨日(19日)首度來台,面對面與眾教會牧者、學員進行3小時的提問分享,受邀的牧者、企業領袖共有128位參與。

比爾海波斯牧師於會中以提問方式分享,互動多。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球領袖高峰會」自1995年起的全球2千位與會者,至去年已跨足76國、350城市、1萬間教會及12萬領袖參加,是全球教會每年引頸期盼且備受肯定的領袖研習會。

比爾海波斯牧師30多年前用賣蕃茄順利籌募建堂資金,租下可容納千人的柳溪劇院,成立柳溪教會,經營策略追求以全方位為目標,逐步創立生活化講道、小組化運動,並刻意挑選年輕的長老、執事與較長者同工,以吸引各年齡層會友,建立會眾對教會的歸屬感,並能避免教會老化、僵化,至今該教會每週聚會人數逾3萬人。

領袖養成解答一:按屬靈恩賜進行事工投資

比爾海波斯牧師精闢講解,深得在場與會者的心。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比爾海波斯牧師曾針對全美領袖者進行研究發現,學歷與領導能力並無直接相關,培養領袖的重點是從小訓練,並且放在對的位置。

要將人放在對的位置,首要先認識屬靈恩賜。據聖經所提及的屬靈恩賜,約可歸納出10大類,分別有教導(含講道、說預言)、行政、牧養、憐憫、鼓勵、造就、領導、傳福音、給予及接待,從人格特質可看出個人屬靈恩賜所在。

了解恩賜後,要每天持續按照神賜予的恩賜排序進行事工推廣,並以成正比的時間投資事工,因為這樣才會讓服事者充滿活力與熱情,並達到最大做工果效;反之,則容易厭倦並質疑更好的恩賜是否用得上。

隨後舉例說明,自己曾經因教會人數驟增,便將大量時間投入在教導上,雖然教會人數越來越多,講道書籍、DVD也一一發行,「但我的生命和靈命卻往下掉!」原因是他忽略了領導、宣教兩樣首要恩賜,藉此強調投資正確恩賜的重要性。

領袖養成解答二:注意同工工作挑戰度

大家一起為全球教會、企業領袖養成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比爾海波斯牧師在牧養教會,會從所有全職同工中挑選出約1/10具有創意者進入特別團隊,再加以投資和訓練,因為教會的未來就掌握在這群核心同工手中。

他將工作挑戰程度區分上、中、下,提醒主管,賦予同工的挑戰度過猶不及皆不好。若優秀同工挑戰度不夠,一定會另就其它工作,若同工負荷過重,則傷身、傷靈命,無法長久,因此最佳區在中上程度,能激發最大創意、勇氣及才能。

他建議每年要常與同工保持對談,了解每個人的最新狀況,隨時保持調整的彈性,協助所有人進入最佳挑戰區域。例如:有小孩的同工,會讓他們輪流進入挑戰程度中區,但單身者一定要進入中上區域。

教會牧者要從牧養角色進入領導地位

此次受邀參與者有128位,皆看見領袖培育的重要。      (攝影/記者張嘉慧)

過往與會牧者對年度高峰會都很肯定,台灣世界展望會牧師趙守真、宏達電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一致認為,領袖就是要掌握世界脈動,年度高峰會帶給與會牧者許多新思維,深具啟發性。

福音協進會會長夏忠堅牧師認為,注意同工工作挑戰度很重要,華人教會牧者應當從牧養者的角色,調整為領導者的地位,積極成全聖徒,才能帶來更大復興。

今年全球領袖高峰會除10/28、29台北場、12/2、3高雄場外,還增加11/11、12新竹場,盼吸引竹科工作者參加,講員陣容除比爾海波斯牧師外,還有《從A到A+》的作者詹姆˙柯林斯(Jim Collins)、星巴克咖啡公司董事長霍華˙蕭茲(Howard Schultz)等,邀請教會及企業領袖踴躍參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